分享
2015年11月20日06:42 正义网-检察日报

分享

  原标题:以过硬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王地

  本报讯(记者王地)11月17日,全国铁检机关规范司法行为知识竞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初赛、决赛,最终广州铁检分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南宁铁检分院和沈阳铁检分院分获团体总分第二名,上海、哈尔滨、郑州铁检分院摘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在讲话中强调,铁检机关要按照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的要求,明确整改重点,采取过硬措施,扎实开展好整改落实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

  姜建初指出,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是保证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在中央要求依托铁路运输检察院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的背景下,铁路运输检察院只有不断提高规范司法能力水平,优质高效履行检察职能,才能为深化改革创造有利的条件和氛围。

  姜建初表示,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精心指导全国铁路运输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组织开展规范司法行为知识竞赛,从实际效果看,它既促使铁路运输检察机关更加重视司法规范化建设,又促进了铁路运输检察干警学规范、用规范,规范司法能力进一步提高;既推动了铁路运输检察机关和铁路运输检察干警之间的业务交流,又展现了铁路运输检察干警的专业水准和良好形象。

  姜建初强调,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整改落实阶段,铁路运输检察机关要采取过硬措施,扎实开展好整改落实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明确整改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司法不严、司法不公、为检不廉等影响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要以落实“八项禁令”为重心,带动整个司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列出责任清单,强化监督问责,坚持“一案双查”,确保整改落实阶段的任务圆满完成。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到场观赛。全国人大代表戴绍安、王辉应邀观摩了整场比赛。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