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欧洲首都”布鲁塞尔进入最高警戒 级别罕见震惊欧洲

比利时21日将布鲁塞尔大区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图为比利时军人22日在布鲁塞尔市区巡逻。比利时21日将布鲁塞尔大区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图为比利时军人22日在布鲁塞尔市区巡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空荡的街道、关闭的地铁、荷枪实弹的军警……恐怖主义的幽灵在被称为欧洲首都的布鲁塞尔上空徘徊。

  布鲁塞尔21日进入最高反恐警戒级别:暂时停运地铁和地下运行有轨电车,取消包括政府部门在内所有公共服务机构大楼内活动,关闭所有商业中心,取消各种集市活动及体育比赛等。

  作为欧盟和北约众多机构总部所在地的布鲁塞尔,这样的最高警戒非常罕见,震惊了整个欧洲和世界。比利时政府宣称,这是由于面临“迫在眉睫的恐怖威胁”,“有相当精确的情报显示存在发生类似巴黎恐怖袭击的风险”。自从巴黎恐怖袭击案以来,尽管欧洲加紧了对恐怖分子的搜捕和打击,但IS杀死中挪人质、马里的恐怖袭击案,都继续冲击着人们的神经。

  21日和22日,土耳其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各一架航班分别遭遇“诈弹”惊魂。俄《观点报》称,“恐怖主义威胁已经在全世界掀起浪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全世界,特别是美国、俄罗斯和欧洲必须合作打击“伊斯兰国”(IS)等恐怖组织,“我们必须把分歧放在一边,把焦点放在这个问题上:如果我们不解决它,它将把我们带向深渊的边缘。”

  [环球时报驻比利时、德国、英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刘栋 青木 纪双城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柳玉鹏 陈一]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养老金赤字,挖百姓墙脚不好

现在,反腐败查处的贪官很多,那些赃款干什么去了,能不能补贴养老金,让赃款像税款那样,“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呢?不然,遇到问题总喜欢盯着老百姓的口袋,挖他们的墙脚,这样可不好!

父亲是恐怖分子但我选择和平

仇恨并非人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是一场精心编制的谎言。我的父亲正是这一谎言的忠实信徒,而他曾一度想让我也陷入这一谎言中。

不培养点非职业兴趣就白活了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干一行恨一行,把工作当成负担,生活的郁闷,与缺乏这种非职业的兴趣有很大关系。

马里恐袭为何会殃及中国人?

今天,中国的利益已经遍布全世界,和其他国家和群体的利益碰撞非常频繁,遭到报复和打击也就不可避免。除非中国退回到封闭状态,否则就得面对这样的现实。

  • 梁建章:中国应采取措施鼓励生二孩
  • 央视:ISIS内部分工和资金流向何处
  • 康有为的希特勒式理想国是什么样的?
  • 科学大腕华罗庚生活中没有数量观念
  • 2016到底有哪些大片可能引进到内地
  • 为什么说当代男性是新型弱势群体?
  • 澳大利亚最壮美的落日景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