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国拟组建5000人反恐突击部队 护佑“数代子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近年来,派驻中东地区的英国陆军除了在“撤军还是不撤军”之间摇摆,鲜有大动作。然而,随着反恐形势的骤然加剧,英国政府开始筹划让陆军久违地放一回“大招”,而这回的发力点就在英伦岛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3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3日宣布,英国陆军将组建两支总兵力达5000人的“突击部队”。该部队需要能够立即响应,投入到打击恐怖分子或其他国家安全威胁的战斗中。

  在写给《每日电讯报》的文章中,卡梅伦展示了他的军费支出计划,即他将如何在未来十年内花掉1780亿英镑的军费,以应对来自“伊斯兰国”(IS)的威胁。

  卡梅伦23日启程前往巴黎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会谈,此后他将返回英国国会处理改组英国军队的细节。届时,他希望能够说服工党的议员冲破其党首科尔宾的阻力,支持在叙利亚展开针对IS的国际空袭行动。

  据报道,英国政府将宣布未来10年内投资1780亿英镑购置军备的计划,其中包括两支“台风”战机中队、39架隐形战机、9艘反潜机和新一代无人机。

  而新组建的突击部队将能够快速响应国际威胁,并具备支持其战场持续、独立作战的能力。“政府将保证持续地,动用国家更新的经济力量武装我们的军队,让他们能够打败恐怖分子,让我们数代子孙享受安宁。”卡梅伦说道。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没有国家可以获得单独的安全

IS代表的新一波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无论在战略上战术上,还是力量资源方面,都呈现出比以“9.11”为标志的基地组织活动更凶残凶猛的特点。可以说,国际反恐和非传统安全事务已因巴黎恐袭事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法院竟支持拒上超生儿户口?

或许,我们应当理解法院在支持地方政府工作上的立场,却无法理解依法治国背景下司法机关的法治立场。而无辜新生儿的户口权利遭法院否决一案,是否也从一个侧面检验着地方依法治国的温度?

没有国家可以获得单独的安全

IS代表的新一波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无论在战略上战术上,还是力量资源方面,都呈现出比以“9.11”为标志的基地组织活动更凶残凶猛的特点。可以说,国际反恐和非传统安全事务已因巴黎恐袭事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7万人反朴槿惠,韩国怎么了?

韩国66%的财富被掌握在10%的人手里,而底层50%的人手里只有2%的财富。不去治疗疾病,却要把揭露疾病的人抓起来,固然是为了彰显“法治”,然而,这不是“讳疾忌医”又是什么呢?

  • 乔良少将:巴黎恐袭的诡异之处
  • 于立生:让带活鸡老人上车是以人为本
  • 中国的古代诗人为什么大多仕途坎坷?
  • 王路:我为什么想和这个时代谈一谈
  • 金马奖是侯孝贤的但影帝是冯小刚的
  • 夫妻之间“秀恩爱死得快”的三大原因
  • 格陵兰纳萨尔苏瓦克如钻如火的夕阳冰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