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业主小区内被打闷棍

  日前,家住大兴美利新家园的程先生将车停进自家车位后,遭遇两名陌生人手持铁棍殴打,致其左腿骨折。小区内多户居民均称,因物业在未经大部分业主同意下私占绿地建停车位,事发前程先生正牵头组织业主筹建业委会进行维权,怀疑此事系物业所为。对此物业表示,打人事件与他们无关。警方表示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小区内被袭左腿骨折

  “我把车在楼下停好,打开车门后,突然蹿出俩人轮番用铁棍打我。”据程先生回忆,因事发时光线过暗,他并未看清打人者的长相,“俩人一胖一瘦,穿着灰色棉衣,还戴着灰色帽子。”在挣扎反抗的过程中,他一直大喊救命,“当时我就觉得左腿钻心的疼。有居民听见呼救跑过来帮忙报警。”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在医院内看到程先生时,他的左腿包裹着厚厚的纱布,诊断证明显示其伤势为“左胫骨开放性骨折”。

  据周边一商户讲述,“我们跑出来的时候打人者已经跑没影了,就一辆车车门大开,车里坐着个男的,被打得不轻。”小区另一居民表示,事发当晚他在遛狗时曾看到两男子在程先生停车位附近逗留,“后来听说发生这事,感觉是有预谋的”。对此,大兴公安分局红星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已立案,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牵头业委会曾遭威胁

  不少业主指出,事发前程先生一直牵头组织业主成立业委会,反对物业占绿地建停车位侵犯业主权益。

  “10月中旬,物业就开始在小区道两旁的草坪上铺砖建停车位,之后以每个车位1万元10年出租,还不能月租或年租。”小区内许多业主均对此举表示不满。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们已经收集了近70份业主的资料准备上交有关部门审批,而在此前,“家里接到过不明人士的恐吓电话,威胁‘再弄业委会我就弄死你!’”还有业主证实,事发前半个月,小区内曾发生过业主阻拦物业人员施工建车位,双方发生口角,程先生“代表业主在现场维权,被物业当场威胁‘小心点’。”

  物业称为业主着想

  对此,北京世纪美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6日晚小区内发生的持棍打人事件“跟物业一点关系都没有”,且物业“支持业主成立业委会”。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内停车位很紧张,不少车停在小区外道路上有被偷盗的情况发生,“小区内业主又乱停车,经常堵住消防通道,小区绿地基本都被乱停车压坏了,我们建车位也是为了业主着想。不过我们当时的确没有张贴过公告,只是给部分业主家里打电话问了下改绿地建停车位的意见,不可能把所有业主都问一遍。”

  就此,北京京腾律师事务所张雪东律师表示,“公共绿地归小区所有业主共有,物业应取得业委会或者业主同意后才能再施工。业主可以通过法律诉讼要求物业将被毁坏的绿地恢复原貌,或者要求物业将绿地建停车场所收的钱款全部交付给所有业主。”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陈佳兴 线索:马先生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没有国家可以获得单独的安全

IS代表的新一波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无论在战略上战术上,还是力量资源方面,都呈现出比以“9.11”为标志的基地组织活动更凶残凶猛的特点。可以说,国际反恐和非传统安全事务已因巴黎恐袭事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法院竟支持拒上超生儿户口?

或许,我们应当理解法院在支持地方政府工作上的立场,却无法理解依法治国背景下司法机关的法治立场。而无辜新生儿的户口权利遭法院否决一案,是否也从一个侧面检验着地方依法治国的温度?

没有国家可以获得单独的安全

IS代表的新一波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无论在战略上战术上,还是力量资源方面,都呈现出比以“9.11”为标志的基地组织活动更凶残凶猛的特点。可以说,国际反恐和非传统安全事务已因巴黎恐袭事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7万人反朴槿惠,韩国怎么了?

韩国66%的财富被掌握在10%的人手里,而底层50%的人手里只有2%的财富。不去治疗疾病,却要把揭露疾病的人抓起来,固然是为了彰显“法治”,然而,这不是“讳疾忌医”又是什么呢?

  • 乔良少将:巴黎恐袭的诡异之处
  • 于立生:让带活鸡老人上车是以人为本
  • 中国的古代诗人为什么大多仕途坎坷?
  • 王路:我为什么想和这个时代谈一谈
  • 金马奖是侯孝贤的但影帝是冯小刚的
  • 夫妻之间“秀恩爱死得快”的三大原因
  • 格陵兰纳萨尔苏瓦克如钻如火的夕阳冰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