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企业漏缴社保法院强执转账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房山区一村属企业因漏缴员工社会保险,导致退休3年的贾女士无法领退休金。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书,限村属企业一周内补缴所欠下的3万余元社会保险款。因该企业未执行,贾女士将原单位诉至房山法院。昨天上午,执行法官对此案进行了强制执行。

  贾女士说,她原是北京市兴车装卸服务中心的工人。公司属于房山区周口店地区车厂村的集体所有制企业,在2001年6月至2007年2月未给她缴纳社会保险,欠费共计3万余元。2011年11月,房山区人社局经调查后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需限期补缴欠款。

  2012年初,因该公司未补缴欠款,贾女士诉至房山法院并获支持。执行法官周越卫说,当初接到贾女士的案子后发现,兴车装卸服务中心已处于停业整顿状态,账户里没有钱,“我们查了村属其他企业的账户,最终发现有一个企业的账户里能够支付欠下贾女士的社会保险款,就冻结了这个账户。”

  昨天上午,贾女士的案子到了最后的执行阶段,法官将到银行从车厂村的一个村属企业账户中划拨钱款到法院账户,并和房山区人社局协商补缴程序。

  上午10点,房山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大厅内,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外出执行此案件的两路法官传回的画面。大厅内的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白建永一直用手中的对讲机和前方的法官沟通,了解执行进度。画面中能够清楚地看到双方人员协商的过程。

  “钱款已经划付完毕,我们现在可以返回法院。”“已经和人社局协商好补缴程序,我们可以返回法院。”十几分钟后,两路执行法官均通过对讲机回答已完成任务。

  据白建永介绍,执行指挥中心屏幕上显示着法院内所有车辆位置,“如果说外出执行案件的哪支队伍需要支援,后方可以调配就近的车辆过去支援,这样就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有了执行中心的这套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后方的指挥中心可以实时了解前方执行的状态,并随时调配力量。”

  据了解,2014年7月底,房山法院建成执行指挥中心并投入运行。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让高铁新城纷纷沦为空城

高铁能放大一个地区的发展优势,同时也能放大其劣势,使得中小城市的人口、资金等要素更迅速地向更有优势的大城市集聚。看不到这点,中小城市仍然大干快上高铁新城,势必会有更多的高铁新城沦为空城、睡成甚至鬼城。

台主持人为何说"古今台外"?

有人认为,政论节目主持人的“古今台外”只是在哗众取宠、吸引眼球。关键是节目的目标受众是否代表了台湾的主流民意,甚至会为了逞一时之快而不惜大作文字功夫?

广东降异地高考门槛带了好头

广东省能做到的,其他外来人口大省也应该能做到;外来人口大省广东能做到的,外来人口较少的省份更应该能做到。在某种意义上,广东省带了一个好头,具有示范意义,异地高考门槛就该不断降低,以适应现实的变化和时代发展的需要。

围观群众羡慕新闻学子们被黑

我突然感觉到一点悲凉。这些上榜被批的都是名校,普通学校连被批的资格也没有。所以有朋友在朋友圈写道:事实证明,只有名校才有被黑的资格,我等非985,谁care。所以,作为一个围观群众,我真羡慕你们被黑。

  • 乔良少将:巴黎恐袭的诡异之处
  • 北大教授无须对我们恨化学上纲上线
  • 潜伏蒋介石身边的最危险间谍是哪位?
  • 中外名家对鲁迅的评价为何褒贬不一?
  • 孔庆东:《大秧歌》谁给我印象最深
  • 陈彤:明知对方是渣男为何离不开?
  • 迷失在“美国小瑞士”科罗拉多州乌雷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