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P2P进入新一轮洗牌 投牛网沉稳布局未来

  最近P2P行业的热议话题莫过于宜人贷准备在美国上市和翼龙贷以3.7亿元拿下央视标王。我们暂且不去考虑宜人贷是为了夺人眼球的品牌营销,还是探路布局,对于已经成立了九年的宜信公司来讲这都是正常和必要的。翼龙贷拿下标王,对于获得一个有效客户按行业均值的500元投资来讲,宜人贷的此次"宣传"是否能够得到74万人的有效投资呢?

  投牛网认为"寒冬来了",P2P行业的竞争加剧,P2P行业已经开始了新的一轮布局。P2P已经告别了模式摸索阶段和客户培养阶段,宜人贷国外上市和翼龙贷拿下央视标王都代表P2P进入了更高层次的竞争阶段。P2P上市是国内P2P公司集体的梦想,据相关媒体报道,陆金所、积木盒子等知名P2P公司都曾宣布境外上市,但至今没有一家成功IPO的;也有曲线上市的,但是成功的平台寥寥。说到P2P上市,我们不得不提去年底美国上市的Lending Club在纽交所上市,它为中国的P2P企业提供了融资希望。大家都在争夺"网贷IPO第一股"的称号,无非是对资金的渴望。投牛网认为主要是因为P2P寒冬期,资产端和资本端成本压力增大,平台对资金的需求加大;目前是互联网金融火热期,资本估值会高。

  投牛网认为对于P2P行业来讲,信用体系的缺失和风控依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因素。在央行投放广告并不能当成信用担保,从2014年开始,央视投放广告的平台有信和财富、恒昌财富、e租宝、中投全球等。但是截止到11月份,有三家平台出现问题,而e租宝从高调上线就质疑不断。投牛网认为商务部研究院在近期酝酿的"国标"对于P2P是一个好的开端,因为完善的征信机制和信用体系是中国P2P持续发展的基础。我们看一下美国的P2P公司,是完全建立在社会信用基础之上的。Lending Club是全球首个上市的P2P,因为美国完善的信用体系,借款人的FICO信用数据,收录了完整有效的个人信息。这就促使P2P公司对借款人的信用准确及时的识别。

  征信问题一直是困扰互联网发展的一大瓶颈。目前,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年底前将全面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个人征信与企业征信的基础构建建设进一步提速,这让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看到了曙光。

  P2P 进入了新一轮的布局,在风控保障的前提下,优质资产将是P2P公司持续发展的基础。投牛网认为从长远来看P2P平台的经营核心是获得优质资产,P2P融资成本和资产质量成反比,P2P 平台如能有效降低借贷方的资金成本,就能吸引更多优质资产,形成良性循环。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俄战机遭击落,普京忍得住吗

如此事件让长袖善舞的普京恼火归恼火,但是也还不至于被逼进了墙角里面。所以,普京在战机被击落后不久,就出来说了一段看似强硬又为自己辩解的话。愤怒过后,普京很可能对埃尔多安招招手:“来,老埃,咱坐下来谈谈,保证不打你。”

记住郭台铭长相真的很重要?

台铭怒“开”员工,虽然只是个例,但围绕这个个例而在网络引发的同情、愤怒、甚至对富士康声讨以及对郭台铭本人的谩骂,却让人看出个例背后潜在的、国内员工与时代脱节的素质危机。中国的高端制造业要想占领世界高地、中国企业员工的含金量要想物有所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个税改革从惩治富人逃税开始

个税改革非常复杂,但是一个通行国际的基本认识必须明确:能力越强贡献应该越大,富人就应该多缴税,穷人则应休养生息。换言之,个税改革,从惩治富人逃税开始。

一物降一物,警察又怕谁?

建行行长张建国说“银行是弱势群体”,这话惹得李克强也笑了。那么如果我来一句“警察也是弱势群体”,恐怕很多人都会笑咱。不过,我下面就举实例说说,基层警察真够“弱势”的。不信?

  • 刘雪松:中传媒为何被一锅端掉一桌
  • 解救恐怖分子手中的人质靠什么
  • 冯玄一:盘点历史上的十次俄土战争
  • 宋乐天:如何去写江南的风物和人情
  • 吴法天:《大秧歌》最能打动我的地方
  • 警惕:男人哪两大承诺是女人的陷阱?
  • 迷失在“美国小瑞士”科罗拉多州乌雷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