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2日06:40 环球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菲外长竟称南海仲裁是为了维护友谊 视中国为珍贵朋友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张晓闻 葛元芬】据法新社12月1日报道,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临时成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1月30日结束了为期5天的实体部分闭门听证。该庭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将在2016年内做出裁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后应询回应说,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中国不接受任何强加于中国的方案,不接受单方面诉诸第三方的争端解决办法,这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的权利。

  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报道称,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在听证会后发表声明说,在对申诉内容进行程序调查后,法庭得出的结论是,“对菲律宾7项诉求下的事项具有管辖权”,这意味着仲裁法庭已正式受理此案。虽然中国拒绝参与仲裁,但法庭要求中国在明年1月之前提交相关答辩材料。

  据菲律宾Interaksyon新闻网报道,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11月3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把中国视作珍贵的朋友,确切地说,我们发起这个仲裁正是为了维护友谊”。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称,菲律宾警告仲裁庭,如果做出对菲方不利的判决将为中国在亚太地区建造“海上柏林墙”铺路。12月19日前菲将对仲裁庭的提问提交进一步书面回复。

  “菲律宾企图通过仲裁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会有任何效果”,华春莹1日说,对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中国已多次阐明仲裁庭对菲诉求事项没有管辖权,以及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的立场。她强调,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并执意推动南海仲裁,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其实质不是为了解决争议,而是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另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报道,仲裁法庭1日说,拒绝了美国向听证会派观察员的请求,因为它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报道援引菲方首席法律顾问保罗·雷切尔此前的话说,美没有批准《公约》是个“耻辱”。

编辑:SN17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冲破藩篱,加强高校防艾教育

当务之急是各高校要冲破观念藩篱,解放思想,正视现实,再不能掩耳盗铃,讳疾忌医,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要求,将艾滋病知识纳入相关课程,在“性教育”课程中设立专门的防艾课程,提高在校学生预防艾滋病感染的风险意识。

P2P平台“跑路”暴露监管缺位

为了杜绝乱象,是不是给P2P设置较高的准入门槛就行了呢?并非。政府的审批看似给市场建立了秩序,但政府并不能保证市场机构不会违法乱纪,反而容易给一些问题机构披上已获政府审批的外衣,对民众造成更大的欺骗性。

雾霾是灾难,中南海周围爆表

在这个中南海周围已经爆表的夜晚,我们除了用雾霾面前人人平等自我安慰以外,还可以用历史的眼光面对当下——饥饿的年代,我们可以草根树皮为食,雾霾严重的当下,有企业生产空气净化器啊。

“土豪”公务员,咋炼成的?

中共党员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豪车、名表,会不会受到党纪处分?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明确表示,这些人的行为,明显超出了当地正常生活的消费水平,也破坏了群众心目中党员应当是社会主义新风尚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践行者的良好形象。

  • 马光远:加入SDR究竟给中国带来什么
  • 用63条无辜生命换来的判决书
  • 雾霾为何是21世纪最具有威胁性的毒品
  • 朱大可:怎么看互联网广场的话语卫生
  • 谁让王凯与gay圈名媛滥交扯上关系
  • 丁丁:为什么会介意TA与前任有来往
  • 墨西哥雅玛:寻秘美洲唯一的皇家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