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7日02:40 环球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a href=伊拉克威胁向联合国求助 土耳其暂停继续向伊拉克增兵

  原标题:伊拉克抗议土耳其“入侵” 土方宣称“例行换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土耳其又惹出事了!伊拉克政府5日发表声明要求土耳其撤回进入伊北部摩苏尔附近地区的部队,称土这种行为是“严重侵害伊拉克主权”。声明要求土耳其“遵从良好邻国关系,从伊拉克领土立即撤出”。

  对此,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一方面称该军事活动是“例行的换防活动”和“增兵应对安全风险”,同时还强硬声称“任何(对土行动的)曲解都是‘挑衅行为’”。

  此前,土耳其曾以侵犯本国领空为由打下了俄战机,这次又未经伊拉克中央政府同意派兵进入其领土,引起中东和国际社会的关注。

  不少媒体认为,这些都是因为土耳其想借中东乱局复兴自己的“奥斯曼帝国梦”。不过,德国《德土新闻报》称,土耳其现在正在中东“冒险”,“土耳其的大国梦可能会成为一场噩梦”。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王宁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相关阅读

关于徐明你可想象但不配知道

关于徐明怎样从耀眼的明星迅速坠落,很多人估计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薄家曾经对他不薄,他对薄家鞍前马后。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是不配知道的:他如鱼得水的时候,我们不配仰望他,他化作青烟后,我们不配了解他。

惨案后美国人对穆斯林有戒心

“911”以来到圣贝纳丁诺惨案,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美国政府的种种反恐措施,以及民众对穆斯林的种种反应,不可避免对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等信念造成损害,这大概是美国当初在介入中东,推行美国民主化战略,推行大中东民主计划时始料未及的。

无事可做的"鸟单位"早该精简

过去有种说法,叫“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以此形容人浮于事的工作作风。这种混日子的状态,看来在某些单位并没有成为过去时。

聂树斌案不再审,法律人不服

记得去年两会的时候,两高报告得到了十年以来的最高票,周强院长非常高兴,全国法官都非常高兴。试问,如果聂树斌案在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情况下还无法启动再审,明年的赞成票会是多少?我真的不敢想。

  • 刘洪:学学普京如何死磕土耳其
  • 巴黎气候协议离达成最终协议还有多远
  • 周海滨:金庸父亲查枢卿被枪决内幕
  • 为什么说马尔克斯拯救了短篇文学?
  • 评张楚演唱会:魔岩三杰让人唏嘘
  • 卢悦:盘点感情中不得不知的残酷真相
  • 走进外婆的澎湖湾:海洋牧场的流淌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