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8日01:44 重庆晚报

分享

  原标题:免费发1000个平安手环 有了它不用再担心老人走丢

  家住九龙坡区杨家坪89岁的胡爷爷,因为想念女儿,独自坐车后迷路走进隧道,最后被江北区交巡警送回家。昨日,由@@平安重庆、@@平安江北和公益企业主办的“平安云手环”活动,在江北区华新街街道东方家园社区打响第一枪,为500余名老人免费赠送了宜家安平安云手环。

  老人探望女儿在隧道里迷路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家住九龙坡区杨家坪89岁的胡爷爷,独自前往江北区东方家园探望女儿。因不熟悉道路、记不住地名,他迷路走进隧道。更麻烦的是,老人携带的手机里没存家人的电话号码。

  一名路人拨打了电话报警。江北区渝澳交巡警大队随后找到了老人,他自称姓胡。胡大爷称,可能是下错车站了,他只记得女儿的小区在桥下,记不清具体名字。民警把老人带到嘉华大桥下面一些小区确认,都没找到老人印象中的小区。老人的手机上没有存家人的号码,通话记录里有几个号码。民警一一回拨询问,终于找到老人的女儿,家住东方家园小区。

  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到东方家园小区,此时老人的女儿胡女士已经在小区门口等候。“就怕老人走出去丢了,想了很多办法了。”胡女士说。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再次来到小区。小区里一名90岁的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走丢过4次了,“我没病啊,就是记忆不好。”

  给本报微信留言免费领平安手环

  昨日,胡大爷收到了江北警方送出的礼物:一个黄色平安手环。以后,老人无论在哪里走丢了,只要好心人扫描手环的二维码,家属就能收到求助信息,找到大爷。

  平安云手环外形跟手表相似,中间印有二维码。据介绍,该手环有微信扫描、资料建库、精准定位、隐私保密等几大功能。每个二维码都根据老人信息一对一定制,包含了老人的基本信息,并关联了紧急联络人手机。只要有人扫描二维码,点击救助选项,后台就会收到信息并及时推送到相关紧急联络人的手机。接下来,@@平安重庆、@@平安江北将在江北区90个社区,为老人免费发放云手环。

  此外,本报读者还将享受特殊福利,有需要的读者可以在本报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留言,领取由警方提供的平安云手环,总数1000个。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陈林

相关阅读

关于徐明你可想象但不配知道

关于徐明怎样从耀眼的明星迅速坠落,很多人估计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薄家曾经对他不薄,他对薄家鞍前马后。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是不配知道的:他如鱼得水的时候,我们不配仰望他,他化作青烟后,我们不配了解他。

对穆斯林美国没人提政治正确

“911”以来到圣贝纳丁诺惨案,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美国政府的种种反恐措施,以及民众对穆斯林的种种反应,不可避免对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等信念造成损害,这大概是美国当初在介入中东,推行美国民主化战略,推行大中东民主计划时始料未及的。

无事可做的"鸟单位"早该精简

过去有种说法,叫“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以此形容人浮于事的工作作风。这种混日子的状态,看来在某些单位并没有成为过去时。

聂树斌案不再审,法律人不服

记得去年两会的时候,两高报告得到了十年以来的最高票,周强院长非常高兴,全国法官都非常高兴。试问,如果聂树斌案在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情况下还无法启动再审,明年的赞成票会是多少?我真的不敢想。

  • 刘洪:学学普京如何死磕土耳其
  • 巴黎气候协议离达成最终协议还有多远
  • 周海滨:金庸父亲查枢卿被枪决内幕
  • 为什么说马尔克斯拯救了短篇文学?
  • 慎入:《芈月传》里面的重口味营销
  • 海菱:女人一遇“直男癌”毁灭终身
  • 杭州天目山脚下幽静如世外的临安乡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