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0日10:0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日本施行新《航空法》规范无人机 此前事故频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对无人机飞行加以管制的日本新《航空法》本月10日起开始施行。该法原则上禁止无人机在人口集中地区飞行,防止无人机引发事故或被用于犯罪。

  另一方面,日本企业以规定的明确化为契机,开始把无人机大规模地投入商业应用,开办讲授无人机操纵技术的学校或开发辅助无人机飞行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

  据报道,为促进安全使用无人机而由企业和科研人员组成的“日本UAS产业振兴协议会”9日在东京召开了会议。理事长铃木真二强调对无人机的使用将扩大。他说:“首相宣布要用3年时间实现使用无人机的物流,预计将出现各种应用方式。”资料图:无人机。

  参加会议的约60家企业来自地图绘制、公共设施维护管理和保安等各行各业。一家使用无人机开展测量业务的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还考虑涉足空中配送服务,物流业将发生革命。”

  该协议会于10月建立了对无人机操纵者和运营管理者培养学校的认证制度,迄今已有5个都县的航空技术学校等7家公司获得认证。该协议会还在茨城县筑波市和京都府精华町开设了无人机专用试飞场,计划在此进行因管制而难以在大城市中心地带开展的无人机飞行训练。

  大型住宅地图企业Zenrin正在开发可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便利显示大城市中心地带、机场周边等无人机禁飞区的服务。由于无人机的抗强风能力较弱,该公司还在研究气象信息显示技术,争取2016年4月起提供服务。

  此外,为了安全使用无人机,日本政府计划与行业团体就操纵执照、事故报告等推进制度设计,2016年秋季前汇总出方案。

相关阅读

中国反恐,出兵中东是下下策

如果中国出兵,正在叙利亚苦战的俄罗斯肯定会欢迎,正对IS恨之入骨的法国会欢迎,美国也不大可能拒绝。但当几乎所有大国都对中国出兵乐观其成时,中国尤其需要审慎:这到底是宣扬国威、锻炼队伍的一个难得机会,还是一个会一脚踏入却很难爬出的美丽陷阱?

曾经有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

没有人强迫我在这个城市里生活,我只是没能力离开这里,那我为什么要写这些呢,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一下2015初冬北京的“红色警戒”,以供我在劫后余生里这样回忆:曾经有一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笼罩在我周围,但我幸运地活了下来……

法大教授看邓亚萍当教授风波

今天的社会无论是一个人,一个学校,还是一个国家,不往综合素质提高,不朝综合国力发展能行吗?真心希望我们法大招聘与一所综合大学相应的各界专家、大师为兼职教授的政策不要动摇。

戒烟还得副省长管才有效?

很多领导干部为了防止出现“负面新闻”,现在抽烟都收敛了很多,有的就憋住公众场合不抽烟,有的就专抽“特供”的白皮烟,让你看不出名牌。实在没办法的,也会用硬中华的烟盒里面装上软中华或其他的好烟,这些领导干部为了抽烟,也真是蛮拼的。

  • 马未都:国家公务员考试何以如此诱惑人
  • 什么仇怨让老师成为学生行凶的对象
  • 《芈月传》中的媵妾制是怎么回事?
  • 金庸小说里的那些老板当猪还是当狗?
  • 《陈冠希纪录片》艳照门后真实生活
  • 咨询师:看“剩男剩女”同居不婚真相
  • 最后的“苏联”摩尔达维亚共和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