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3日17:24 综合

分享
图为寻狗启示图为寻狗启示

  王女士通过微信给都市快报发来一张照片,一张贴在树上的寻狗启事:走失的是一只白色的1岁法斗(法国斗牛)公犬,这种狗智商极低,肯定是被人抱走的。我想对抱狗的人说,它的皮肤病还没治好,一直在打针,吃药,5天一次药浴,每个星期需要花1000元左右,耳螨严重,有臭味,你吃不消养的还是还给我吧,重谢!

  前天,联系上狗的主人陈女士,她说,狗是12月6号在雄镇楼附近丢失的,她在寻狗启事上写了这么多狗的毛病,并不是为了吓唬抱走狗的人,说的都是实情,“法斗不太好养,只有真的对它有感情才会不在意那些。”陈女士说,小狗从出生2个月就开始养了,一家人都很有感情,她担心“新主人”会因为受不了 它的这些毛病,虐待它,甚至遗弃它,“这样还不如还给我,我不会追究,还会感谢!”陈女士说,她家的狗智商不高,带出去如果不牵着狗绳,它就不记得回来的路了。她特意上网查了查,发现“法斗”这种狗确实智商不高。

  小狗的智商差距有多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教授Stanley Coren结合208位各地育犬专家,63名小型动物兽医师,及14名研究警卫犬与护卫狗的专家,对各种犬种进行过深入访谈与观察,对犬只的工作服从性和 智商进行了排名,得出了世界犬种智商排行榜,智商最高前十位分别是边境牧羊犬、贵宾犬、德国牧羊犬以及黄金猎犬(俗称金毛犬)。

  这四种犬类当中,贵宾犬因为长得可爱又很聪明,所以被很多人当成宠物犬饲养。

  杭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中队蒋队长说,消防搜救犬队的狗狗有6个品种,它们各自擅长的领域不同,担负的任务也都有所区别,担任搜救犬的智商都很 高,比如德国牧羊犬,它是所有搜救犬中稳定性最好,最为可靠的。还有边境牧羊犬,是所有搜救犬中智商最高的,派它可以执行一些其他狗狗难以胜任的极端任 务。

  Stanley Coren教授在这份排名的报告中介绍道,智商排名前10位的狗,大部分听到新指令5次,就会了解其含义并轻易记住,主人下达时,它们遵守的几率高于 95%,此外,即使主人位于远处,它们也会在听到指令后几秒钟内就有反应。即使训练它们的人经验不足,它们也可以学习得很好。

  而排名最靠后的几种犬类,分别是松狮犬、斗牛犬、贝吉生犬和阿富汗猎犬,陈女士的法国斗牛犬确实不太聪明,排在第58位,但综合行为能力跟排名倒数第一的阿富汗猎犬相比,还是胜出不少的。

  不过,这份排名最后还提到,其实只要主人教学到位,不在名次的狗也能学习本领,好厨师不挑材料也能做美味佳肴。

  杭州张旭动物医院的院长说,这份犬类智商的排名和平时接触到的各种犬类的表现来看,确实蛮客观的。目前,杭州最多的宠物狗应该是泰迪和贵宾犬,都属于是很聪明的狗狗,大约占到7成左右,剩下的各种品种的狗都有。

  旭说,养犬其实也讲究流行,十几年前最流行养北京犬,这种狗当时被国人叫做“西洋狗”,慢慢的,北京犬淡出宠物犬市场,养博美犬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而最近几年又很流行养泰迪犬。

  今年,因为范冰冰和李晨外出遛狗的照片登上各大娱乐版面头条,范冰冰养的那只白色斗牛犬,一下子成了时尚“爆款”,最近养斗牛犬的女孩子多了不少,“所以养狗和狗的智商高不高可能没关系,流行很重要!”张旭说。(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lulu12

相关阅读

对自杀QQ群绝不能视若无睹

教唆别人自杀也好,帮助别人自杀也好,这绝不应该成为互联网时代的“言论自由”,而是必须严加管控并追究责任。

徐明、柳传志与李嘉诚

构成了商人与商业的最大困境:介入政治,有风险,绝缘政治,则不可能;关心政治,政治会反咬一口,不问政治,政治则紧追不舍。两难之下,商人该何去何从?

家乡都沦陷,北京人如何例外

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火拼,往往是因为觉得“我的不幸是你造成的”。可是,老北京人家乡的沦陷,外地人的“入侵”最多算是表面原因,深层的原因大家不仅知道而且知道“无解”,所以常常避而不谈。

美国为什么不可能打败IS?

奥巴马没有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但是奥巴马也曾经承诺要推翻阿萨德政权,这与布什很像,他们都想在中东扮演“革命性”的力量。这种“政权更迭”的理念,本身就是美国的最大战略错误,但遗憾的是现在美国人几乎没有什么反省。

  • 王永:再谈北京单双号限行的必要性
  • 12306与抢票软件大战何时结束
  • 色诺芬告诉你古希腊人是如何打战的?
  • 青年作家现状:先养活自己再谈文学
  • 藤井树:《东北偏北》强奸犯太帅
  • 卡玛:女人比漂亮更宝贵的品质是什么
  • 奈良之秋:有小鹿作伴的古寺红叶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