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5日14:0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推出注册制监管无人机 未注册或罚款2.5万美元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美媒报道,根据一项新规,大部分无人机机主将必须从下周开始将它们的无人机在监管部门登记备案。这项新规旨在控制近年来无人机数量的激增,美国政府官员担心这一现象将使公共安全受到威胁。

  12月14日公布的上述新规适用于所有重量超过0.5磅(约0.45斤)的无人机,这基本上涵盖了除小型玩具之外的所有消费类无人机型。新规将于12月21日生效。新规要求无人机机主必须在一个政府网站上注册,注册后将获得一个唯一用户号,今后他们必须将这一号码标记在他们拥有的任何无人机上。

  当前,无人机正从一种业余嗜好发展成一个拥有广泛市场的商业领域。监管部门针对无人机推出的注册制正是面对这一背景所采取的最新举动。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希望借此向无人机用户传递这样一种信息,即无人机并非只是一种玩具,不当使用无人机的行为将遭到处罚。

  监管者表示,注册制将有助于对无人机操作员实行约束,他们希望通过此举来制止无人机的危险飞行活动。实行注册制后,监管者还可以与无人机用户进行接触,提升有关无人机监管规则的教育质量。

  美国航空管理局表示,根据现行航空器注册法规,该部门有权要求无人机机主进行注册。这意味着,从理论上说,如果未能对无人机注册,其法律后果将等同于未能注册一架商用飞机。责任人承担的后果包括高达2.5万美元的罚款以及三年刑期。

  在12月21日新规生效之前购买无人机的用户,必须在明年2月19日之前完成注册。而在12月21日之后购买无人机的用户,则必须在首次飞行前完成注册。

相关阅读

三亚对饭店客房限价合法吗?

三亚旅游对国人来说,本来就是高消费项目。承受得了就去,只要是明码实价消费,再高价也别抱怨;承受不了就断了那份念想吧。旅游(尤其是高档旅游)又不是生活必需品,政府也没那个义务去“指导”定价。政府需要严管的,是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

宋鸿兵别怪大妈们露暴民本色

如果周筱赟说的是事实,那么宋鸿兵就是一个典型的“爱国贼”,喊着爱国,却在做着忽悠中国老百姓,骗取血汗钱,然后在美国消费的事。巧哥哥认为,对那些加入外国籍,却在中国指手画脚,甚至参政议政(比如是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的话,要保持高度警惕。

被核问题困扰的中朝关系

中朝之间过往形成的中国无限迁就朝鲜无限任性的互动模式已经难以为继,但双方又都在不同程度上需要对方,还在摸索两国关系的新常态,因此,目前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且慢仇官,看看这些老板先

本人是坚决拥护反腐的(说“气节”的事,可能有误导)。说一些企业家猥琐,也并非说公务员中无猥琐者(文中也已提到一些公务员的猥琐情状),言“且慢仇官”,并非意味将矛头引向“仇富”。不精确的表达,“官人”可恨,商人未必不可恨。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用人单位怎样读懂奇葩辞职信
  • 天人感应与占卜吉凶有什么共同之处
  • 金粉世家:张恨水是个不相信爱情的人
  • 老干部霍建华曾是淫荡小鲜肉(图)
  • 陈保才:成功女人如何挽回出轨老公?
  • 冰雪奇缘:峨眉山冬季旅行攻略指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