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7日03:2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国家免费提供的安全套 凤翔县一酒店卖10元

  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在凤翔县一酒店住宿时发现,酒店将国家免费提供的安全套放在酒店客房内,并贴上了10元的标签出售。12月16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凤翔县计生局已经对该酒店下发了处罚通知书,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罚。

  酒店称此事系人员变动导致

  12日,网友“大西安生活圈”在华商论坛发帖称,他入住凤翔布拉格快捷酒店期间,发现房间内摆着一大堆明码标价的东西,其中的安全套外包装上标示“国家免费提供”的字样,但却被贴上了“10元”的标签。

  根据该网友提供的图片来看,该盒安全套右上角以及盒子下方明确标注了“国家免费提供”,但盒子上却被贴上了“10元”的标签。

  该酒店负责人表示,这件事是因为酒店经理人员变动,两人在交接过程中没有交接清楚,发生了误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贴上了售价标签。

  当事酒店被查出已售48盒

  接到群众举报后,凤翔县计生局于14日当天到凤翔布拉格快捷酒店取证,确实发现了该酒店存在出售国家免费提供的安全套的情况。

  根据前期发放情况查明,该酒店已经售出48盒免费的安全套。而在15日的检查中还发现另一家酒店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12月1日,按照我省防治艾滋病‘三个全覆盖’策略要求,在全省旅馆业、娱乐服务场所中的洗浴等相关行业场所免费放置安全套,覆盖率要达100%。当时计生、卫生、工信三个部门相关人员专门到酒店去发放了安全套。”凤翔县计生局工作人员说,发放过程中,有的酒店拒绝摆放,说是怕影响宾馆内其他用品销售,后来经协调才同意将免费安全套与其他用品一同放在房间内供顾客选择。

  两家酒店已接到“处罚通知书”

  根据《计划生育药具工作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免费提供的计划生育药具不得流入市场销售。违反本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或者通报批评;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目前凤翔县计生局已经对发现问题的两家酒店下发了“处罚通知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由于这种直接发放到酒店的发放方式尚属首次,因此之前并没有具体的监管办法。近期凤翔县计生部门将会同其他部门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酒店按规定将免费安全套摆放到位。同时,对药具管理人员、各酒店负责人进行统一培训,明确职责范围,同时将制作相关的监管细则。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相关阅读

农民工救得了中国房地产吗?

我退休后的愿望是,骑着自行车,到每一个城市,数房子,把中国有多少房子数清楚。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数清楚,因为,我们的一些统计机构连中国有多少老母猪都能数清楚,房子嘛,起码不会跑来跑去,是可以数清楚的。

因为雾霾油价不降,太智慧了

问题是,油价贵了,空气能改善吗?这不好说。据我观察,空气质量与油价的关系,好像还没有与“刮风”之间的关系大。再说,如果燃烧汽油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那应该首先找中石油中石化问责——它们卖的油,难道质量不够好?

郎咸平宋鸿兵为何无人同情?

那些拥有各种炫目头衔、深厚社会资源和较强社会活动能力的闻人名士,不管是经济学家还是学术明星,都应该善待自己的名声,正确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千万不要利令智昏,为了自身经济利益而违背学术良知和做人底线,误导公众。

如何清除落马书记市长痕迹?

官场政坛有诸多变幻,都是人的沉浮、升降和来去。有人喜,有人忧,有人置身事外,但留给主政之地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铁路部门被谅解消费者同意了吗
  • 历史上有哪些国家是被那些谣言搞垮?
  • 我的梦想就是要住在一个会排队的地方
  • 《师父》蒋雯丽津门武林第一御姐
  • 海菱:年近三十如何拒绝父母的逼婚
  • 法国历代帝王最爱的昂布瓦兹皇家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