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7日07:30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老人摔倒 “手枕哥”用手臂给他当靠枕

  记者 李刚

  86岁的杨大爷摔倒在地,头上还冒着血。老人身后,一名协勤为他撑着伞,用身体为他当靠背,等待医生救治……在寒风冷雨的时节,12月14日,发生在武隆县城的这暖心一幕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12月14日下午4点过,天空下着冷雨,“快点,过去看,有人摔倒了。”武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协警窦小波、余江巡逻至武隆人民广场岔路口路段时,听到有人求助。

  他们立即赶到老人摔倒处,并拨打120求助。老大爷趴在梯坎上,脚朝上,假牙已掉地上,左脸贴着地面,右额头破了皮,正流着血。见老人有意识,还能伸展四肢翻身,两人立即将老大爷扶起来坐在梯砍上,找了书给老人垫在屁股下。

  怕老人被雨水淋湿,余江赶紧从围观的群众中借了一把大伞,站在老人身后,一边为老人撑着伞,一边用手护住老人的肩膀,让老人靠在自己的左腿上。

  为了防止老大爷昏睡过去,窦小波蹲在老人一侧,一手托住老人的手肘,一手握住老人的右手,每当老人眼睛微闭时,便呼喊着“老年人,不要睡着了。”

  寒冬里,窦小波持续呼喊了近10分钟,余江用手臂为老人当靠枕近20分钟。不久,老人被送医,身体并无大碍。

  窦小波、余江寒冬里救助杨大爷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后,网民纷纷为他俩点赞,直叫两位“呼喊哥”“手枕哥”为暖男。

相关阅读

农民工救得了中国房地产吗?

我退休后的愿望是,骑着自行车,到每一个城市,数房子,把中国有多少房子数清楚。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数清楚,因为,我们的一些统计机构连中国有多少老母猪都能数清楚,房子嘛,起码不会跑来跑去,是可以数清楚的。

因为雾霾油价不降,太智慧了

问题是,油价贵了,空气能改善吗?这不好说。据我观察,空气质量与油价的关系,好像还没有与“刮风”之间的关系大。再说,如果燃烧汽油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那应该首先找中石油中石化问责——它们卖的油,难道质量不够好?

郎咸平宋鸿兵为何无人同情?

那些拥有各种炫目头衔、深厚社会资源和较强社会活动能力的闻人名士,不管是经济学家还是学术明星,都应该善待自己的名声,正确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千万不要利令智昏,为了自身经济利益而违背学术良知和做人底线,误导公众。

如何清除落马书记市长痕迹?

官场政坛有诸多变幻,都是人的沉浮、升降和来去。有人喜,有人忧,有人置身事外,但留给主政之地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

  • 六六:“掏鸟窝被判10年”量刑过重?
  • 铁路部门被谅解消费者同意了吗
  • 历史上有哪些国家是被那些谣言搞垮?
  • 我的梦想就是要住在一个会排队的地方
  • 《师父》蒋雯丽津门武林第一御姐
  • 海菱:年近三十如何拒绝父母的逼婚
  • 法国历代帝王最爱的昂布瓦兹皇家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