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8日01:02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进图书馆前洗手”拾荒老人车祸身亡

  老人带着拾荒的麻袋,在杭州图书馆和其他市民一起看书。(资料图)

  《杭州图书馆向流浪汉开放,拾荒者看书前自发洗手》的图文曾引起很多人关注。拾荒老人叫韦思浩,76岁,是一名退休教师,进杭州图书馆看书前,会把手洗得特别干净。退休工资每月有五千多,但他省吃俭用,用化名把大部分收入用于捐资助学,还签了遗体捐赠志愿表。12月13日,老人被撞伤医治无效身亡。

  老人的女儿吴女士说,老人一直省吃俭用,大部分收入都用在捐资助学。仅吴女士简单整理的捐资助学凭证,大大小小就有数十张。老人甚至签了遗体捐赠志愿表,身后愿意捐赠遗体和所有的可用器官。吴女士:“这些都是我父亲捐资助学的东西,都是匿名的,我们收拾遗物时才发现。”

  老人住在杭州天城路上的“万家花园”,门口就有一条斑马线,11月18号晚上6点,杭州下着雨,老人跟往常拾荒者的打扮一样,一根竹竿挑着两个口袋,但就在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出租车撞上,当场昏迷,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肇事出租车司机马师傅说:“东站拉客人出来,下着雨,我沿着天城路由东往西走着,中间是隔离带挡着嘛,他就冲出来,我没有任何防备。”

  老人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了二十多天,一直深度昏迷。12月13号,虽然经过医院极力抢救,但老人多个器官衰竭,仍然没能挽回生命。老人生前曾希望,把骨灰撒入钱塘江或西湖,吴女士已经将老人遗物收拾好,准备火化,但因为一张死亡证明,老人只能一直躺在殡仪馆。15号下午,处理此事的冯警官陪同家属赶到医院,经过协调,医院同意先开死亡证明,欠下医院的费用由肇事方尽快筹钱垫付。希望这位善良的老人——走好。北京晨报综合消息

相关阅读

台湾媒体缘何呈现反蓝亲绿?

台湾媒体虽大多以“社会公器”角色自诩,但在诸多议题上似乎对蓝营候选人较不友善。近段时间以来,国民党2016副候选人王如玄的“军宅案”持续发酵,岛内媒体铺天盖地加以批判,而相形之下,对同样卷入“炒地案”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则相对“宽容”。

淘宝需要为平台上假货负责吗

今天的淘宝之所以引发这么多的争议,无非是它把以前在线下的交易都聚集在这个平台上而已。如果没有消费者的青睐,那些制假者能有生存空间?淘宝网的灰色地带只是当下中国经营环境的一个集中缩影,要把所有的责任都交由马云及其麾下的阿里巴巴来承担,未免也是过于苛刻了。

发改委没降油价,我带头鼓掌

以后发改委的油价政策应当更多的不是服务于需求,而是怎样博弈国际定价的保障供给。这个改革一样是要面临既得利益者的反对的,我们要冲破降价既得利益者的阻力,保障国家原油供应的安全。

车改以后,公务员们咋交通?

车改以后班车没了、公务车没了,给公务员交通带来的变化也是蛮大的。家离单位近的,把上下班当作“健身走”了,单位里停放的自行车、电瓶车也多了起来。地铁、公交方便的,也就搭乘公共交通了。公共交通不便的公务员们,考证、购车、拍牌,成了“有车一族”。

  • 查小欣:在香港养儿育女要花多少钱?
  • 普京对付土耳其没有信息战优势
  • 古代的朝代是如何防控家族权力腐败?
  • 作家推荐:我发自内心热爱的那些诗集
  • 汪涵除了主持人你不知道的身份
  • 玫瑰格格:男人殷勤也不代表真喜欢你
  • 历时600年建成的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