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24日07:44 南方日报

分享

  原标题:将用大数据助“东莞制造”卖全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慕华)记者获悉,华南首家“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将于12月30日在东莞正式揭牌,该中心成为Google华南区营销、培训体验中心。

   之所以选择落户东莞,正是看中东莞庞大的制造业优势。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广深等地,东莞制造企业在跨境电商这一领域仍是未开垦的“处女地”,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提供营销培训等多项支持

   12月23日,东城星河传说超过2000平方米的“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内,东莞70余企业负责人参与了一场主题为“促进东城制造业企业利用‘互联网+’开拓销售市场”的会议。

   浩方集团总裁兼东莞总经理陆超称,体验中心是由深圳浩方集团牵手谷歌公司共同打造。公开资料显示,浩方为全国最大的跨境领域的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今年,在东莞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浩方将仓库迁至东莞东城区,并携手谷歌建立了体验中心。

   陆超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该中心主要作为Google华南片区的营销、培训体验中心,同时包含amazon、ebay等其他第三方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展示和培训中心。而主要业务之一,就是通过全球多语言品牌建站服务以及谷歌关键字投放,助力东莞制造企业迅速扩展海外市场,实现转型升级。

   成“东莞制造”出海另一突破口

   从目前情况来看,东莞制造企业有的正在尝试或正在准备尝试跨境电商领域。与浩方集团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东莞市金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借助Google AdWords广告投放成功拓展业务的一个典型。

   该公司是东莞知名的电动平衡车生产企业,在Google优化专家的帮助下,通过分地区的关键字投放在短短的两个月内,网站询盘比原来增长300%。目前在美国、德国、印度等国家都有了客户积累。

   一光电股份公司从2008年就开始做Google搜索网络广告,目前已成功将生意扩展到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陆超认为,目前东莞制造业全面推进实施“东莞制造2025”战略,浩方希望依托谷歌强大的精准营销优势,结合浩方多年来在大数据营销、新媒体推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一站式帮助东莞优秀的制造品牌快速“走出去”。

   ■相关新闻

   东莞最大跨境仓储中心再度升级

   陆超表示,除了体验中心,浩方还把深圳仓库迁至东莞,成立了东莞最大的跨境物流仓储中心。为了顺应新一代物流发展趋势,目前仓库在供应商集采与分销系统、全自动仓储、全自动分拣线三个方面进行管理升级,未来将全面实现智能人际交互管理模式。

   “原本15000个订单需要30个工人来操作,系统升级后,人员缩减到20人,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仓库负责人余先生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物流仓储中心的再度升级,未来将对东莞乃至华南地区的跨境供应链起到较大的补充。

相关阅读

国防大学考试看反腐制度设计

国家开展强力反腐以来,有一个现象引起了各方关注:即不出事也不做事。这个问题不解决,反腐的意义和作用就会大打折扣。国防大学的考试改革直接间接关照到这样一个问题,为了避免集体懈怠,除了考试切断一切利益关联,还在评价系统上作了调整,也就是考试结果只是优秀和良好。

谁能救得了被冤枉的岳飞?

彭树华,建国初毕业于广西大学法律系,新中国第一代法官,从事刑事审判近四十年。审判日本战犯时,他是太原特别军事法庭秘书。1980年代曾任最高法院刑庭庭长。审判过林彪、四人帮反革命集团案。退休后他写了本书《潘汉年案审前后》,把他们作为法官做的亏心事,写了出来。

孩子,我真该带你去海南

海南归来心绪难平,个中既有对海南碧海蓝天的不舍,也有对内陆自然环境的担忧;既有对民众健康的忧虑,也有对下一代的亏欠——灰沉沉的雾霾天里,我年仅两岁的可爱女儿,正在小区楼下奔跑嬉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看不见的浑浊,并且一脸欢快、全然不知。

卢旺达大屠杀依然迷雾重重

尽管卢旺达的和解进程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肯定,大部分卢旺达人也不愿意再提起那场悲剧。但着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放弃对真相的追问。

  • 廖新波:中国儿科医生紧缺的背后
  • 看守所假自杀揭开贪官减刑真相
  • 冯学荣:建国前的一条人命值多少钱?
  • BBC推荐10部经久不衰的经典英国小说
  • 《寻龙诀》开场盗墓场景极为惊艳
  • 老婆长得漂亮就能凌驾于老公之上吗?
  • 漫游在文化之都德国德累斯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