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01日01:0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深圳山体滑坡瞬间 平江籍老板弃车回工厂救20余人

深圳滑坡瞬间,舒世雄开车准备离开,发现异常,立即下车救出工厂20余人。/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长沙报道  深圳滑坡瞬间,舒世雄开车准备离开,发现异常,立即下车救出工厂20余人。/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长沙报道

  11天(12月20日)前,深圳光明新区凤凰社区一家名叫鹏发轫的天花板制造厂,车库面朝南方,六百米外一座堆满余泥渣土的山坡。

  中午11:40许,湖南平江籍老板舒世雄刚开车驶出几米远,看到山坡上升起扬尘,地表的塑料薄膜撕裂开。发觉情况不对,舒世雄立即停车回工厂,叫工人们逃命。

  泥土在瞬间吞噬掉他的厂房和一切,而包括他妻子在内的23名工人及家属成功获救。

  当时唯一想法就是救人

  接近年底,要给员工们发工资,舒世雄准备开车出去收账。透过车窗他看到,山上掉下尘土,塑料薄膜在移动,而13名员工还在食堂吃饭。

  丢下车,他大叫。不理解的人问“喊这大声干嘛”。舒世雄指着正在垮塌的山体,“赶快跑。”

  工厂突然停电,妻子余繁荣走出办公室,门口的电线杆左右摇晃。舒世雄心里一沉,真出大事了,抬头一看,泥土正朝工厂扑来,已经不足几十米远。

  12月31日上午,在临时安置地公明万福盈酒店的舒世雄说,厂里有七成的员工是平江老乡,少数人从开办之初加入工厂,“我当时唯一的想法是救人”。

  被泥土追着脚跟跑

  鹏发轫的工人丰有名是平江人,刚吃完中饭,准备上流水线开工。

  他介绍,舒世雄和妻子突然跑进车间叫人,“泥土压垮树木和房屋时候的声音,像火车经过一样,地面震动,树木和电线不停地晃。”丰有名丢下手上的活,立马离厂逃跑。

  2003年,夫妻俩在深圳开办该天花板制造厂,“与周围的邻居生活久了,不知道姓名,但大家见面都会点头打招呼。”

  慌乱间,舒世雄边逃边叫人,招呼附近轮胎厂、卡板厂和两栋出租房的十几个人,朝北面的长凤路方向逃离。

  舒世雄用湖南的方言表示,当时简直“被泥土追着脚跟子跑。”

   过完年还在深圳 从头再来

  丰有名跑出现场后,不到半分钟,工厂被泥土掩盖,也标志着舒氏夫妇将近20年的心血付诸东流。

  舒世雄介绍,鹏发轫公司曾占地2300平方米,包括仓库、车间、宿舍和食堂。山体滑坡导致工厂的石膏粉、包装袋等原材料被填埋,2万多箱石膏板和70多万的签单被摧毁,损失将近500万元。“当天提的几万元工资钱,也埋在土里。”

  12月31日下午,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的代表们向舒家赠送捐款,商会会员通过聊天软件和银行转账的方式,共捐助151020元。

  舒世雄表示,今后还会做本行生意,“过完年再说吧,在深圳从头再来。”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军队三大机构将产生深远影响

第一次成立了陆军的总部机构,陆海空真正完全并列,其实相对擢升了海军和空军的地位。第二炮兵改名为火箭军,名称上可能有一个适应期,但其实更名副其实。战略支援部队,具体组成还不清楚。

毒保姆杀人,不要做中国老人

所以我说:不要做中国人的老人,在这里,生命总被小利贱踏,不是死于拆迁强盗的屠刀与汽油,就是死于心狠手辣的文盲保姆和甩手不管的子女之手。

韩国的最新口号是首尔愚蠢

聪明的国家不会为它们的首都提出这种听起来像拉面包装上的英文烹调指南一样的官方口号。不出几个小时,“我首尔你”就成为国际上的笑柄。

励志新年贺词:蛋碎仍可战斗

乐嘉说,蛋碎了,修补后仍可战斗。乃英雄否?想当年,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司马迁宫刑,而作《史记》;当今,乐嘉睾伤,吟《蛋碎仍可战斗》,不知是否也可流芳千古?

  • 易宪容:2016年中国经济所面临最大风险
  • 泄题风波中作弊者为何如此大胆
  • 现在的追星和泡星历史上早有了先例
  • 金圣叹是怎么来评点《西厢记》之淫的
  • 高能虐狗,盘点2015最火的九对荧幕CP
  • 女性为何不愿意谈论经历过的男人?
  • 2015旅行年鉴:这一年走过的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