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1日07:09 深圳特区报

分享

  原标题:以“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 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 2016年为“城市管理治理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整治城市安全隐患,统筹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 2016年我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8.5%,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

   ■ 今年将大力落实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重点实施八大改革:简政放权改革、土地供给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政策改革、商事登记制度后续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财税体制机制改革、金融改革创新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意 甘霖)10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工作要求,研究提出《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动员全市党员群众,进一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提升城市管理治理能力,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就《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作说明。

   要以特别的引领作用、特别的担当精神、特别的实干业绩,让“五大发展理念”进规划、进计划、进实践,确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率先落地生根,继续擦亮经济特区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当前,深圳的发展正处于“高位过坎”的阶段,既要看到过去的辉煌成绩,更要看到现在和将来面临的风险挑战,一定要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确深圳在国家大局中的使命与定位。

   会议强调,在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深圳经济特区同样肩负着先行先试的使命,不仅应该“特”、能够“特”、也必须“特”,要以特别的引领作用、特别的担当精神、特别的实干业绩,

   让“五大发展理念”进规划、进计划、进实践,在“率先”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确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率先落地生根,继续擦亮经济特区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深圳必须率先转型发力,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引领新常态;必须率先实现“三个转变”,当好创新驱动发展“领头羊”;必须率先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发挥好经济特区的示范效应;必须率先打造开放型经济“升级版”,成为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的先行区;必须率先攻坚克难、打破城市发展的重大瓶颈,为长远发展铺平道路、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努力取得一批突破性、决定性成果,在推进“十大战略路径”和“十项重大战略任务”实施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效果导向”,在战略上打好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选取一些关键问题,尤其是短板弱项,看准就干,精准发力,确保见效。一是在转变政府职能、行政审批改革和市区权责清单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和动力;二是在打破空间资源制约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保证;三是在提升城市人才竞争力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保持城市发展的人才优势;四是在特区一体化发展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各区域协同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五是在治理安全隐患和城市污染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为维护好“十三五”时期发展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2015年,深圳保持定力、奋力拼搏,实现了“四个全面”在深圳落地实施的顺利开局,也圆满完成了“十二五”收官之战。初步预计,2015年本市生产总值增长8.9%左右

   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会议认为,2015年,深圳保持定力、奋力拼搏,实现了“四个全面”在深圳落地实施的顺利开局,也圆满完成了“十二五”收官之战。一年来,深圳坚持“抓大事、谋大事”,全方位部署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引领新常态,加速推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和深港合作区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全国全省协调发展,努力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坚持“破难题、补短板”,在查违控违、治水提质、破解交通瓶颈、补齐民生短板、加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突破性成果;坚持“抓统筹、重协调”,大力支持人大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抓好文化强市建设,加强新时期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推进统战、外事、民族、宗教、侨务等各领域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坚持“抓党建、转作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狠抓基层治理,认真做好市级班子换届,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将党的建设第一责任落到实处。

   初步预计,2015年本市生产总值增长8.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创十七年来新高;外贸出口连续二十三年居国内城市首位。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十二年居全国首位。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下降3%和6%。

   会议指出,经过“十二五”的发展,深圳已经处在一个较高的发展平台,要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还面临着一些突出的困难、矛盾、问题和挑战。会议特别指出,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党员干部要全力配合调查和处理工作,近期将召开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事故反映出的作风积弊、工作差距和生产安全监管缺失加以深刻检查、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彻底纠正。

   2016年为深圳“城市管理治理年”,今年我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8.5%,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6年工作。会议指出,为深刻吸取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教训,下大力气补齐城市治理的短板和软肋,市委将2016年确定为“城市管理治理年”。

   2016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整治城市安全隐患,统筹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会议指出,综合考虑,今年我市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左右。

   会议强调,今年将大力落实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重点实施八大改革:简政放权改革、土地供给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政策改革、商事登记制度后续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财税体制机制改革、金融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全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施以转变政府职能为突破口的改革攻坚,推进以“一带一路”和自贸区为重点的对外开放;二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创新政策、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生态,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是着力抓好“人才强市”建设,完善人才政策法规体系,壮大人才队伍规模,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增强人才推动发展的“源动力”;四是着力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制定针对性政策措施,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和高质量企业梯队,全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动力提升;五是着力加强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全力加强城市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治,加大控停违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力度,提升城市交通建设与管理水平,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绿色生态建设,加快城市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提升城市安全和绿色生态水平;六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加大教育改革发展力度,加快医疗建设。加强各项民生保障,在发展成果共享上取得更大进展;七是着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构建城市精神体系、文化品牌体系、现代文化传播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准;八是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和基层治理,提高社会治理创新水平,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见到更大成效;九是着力提升民主法制建设水平,支持人大充分发挥权力机关作用,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一流法治城市建设,充分调动各族各界群众为推动特区事业发展同舟共济、团结奋斗,维护团结和谐干事创业良好局面;十是着力推动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从严落实责任、严抓基层党建、从严改进作风、严格选人用人、严厉惩治腐败,打造更有战斗力的各级班子队伍。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全会。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局以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深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管企业负责同志,深圳警备区负责同志,市两新组织工委直属基层党委代表、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了全会。

相关阅读

《老炮儿》比让子弹飞有意义

《老炮儿》是那种电影,在没有看之前,关于它的评论已经铺天盖地,影片的剧情和人物如雷灌耳,但这并不妨碍你走进电影院,看完之后还是会产生新的感慨。这是一部十分成功的电影,比《让子弹飞》有意义。

中国学生如何愉快地去留学?

我见过的很多大师对学生的要求非常低,有的说“只要是能喘气就行”。这就是大师级的自信。我个人来美国之前连一篇发表的文章都没有,我都奇怪我的导师为什么会要我。

屠呦呦为何未获最高科技奖?

近日,屠呦呦在获得诺贝尔奖的情况下,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引起网上热议。为什么屠呦呦未获奖,有关部门已经作出回应。未必不是因为这一网络热点而引发我们思考相关问题,国家设立最高奖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在相关制度建设上有何新举措。

认为王欣没罪也是“有罪”的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相对性开放的时代,往往是一个相对有活力的时代,也往往是人民的权利相对多的时代。中国历史上,有过相对性开放的时代,甚至可以说,当下,人们在思想上已经是一个相对性开放的时代——这个开放,一定程度上,是技术推动的。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在华外国人工资为何超30万美元
  • 谁才是党史上经历最复杂的传奇特工?
  • 驻俄记者亲述:乌龙新闻是如何被阻止的?
  • 帅T+帅哥,这剧比太子妃还毒
  • 卡玛:自己的孝心不必勉强伴侣来成全
  • 尼泊尔烧尸庙被人围观的葬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