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7日01:20 京华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被拆的诊疗室内满地狼藉。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被拆的诊疗室内满地狼藉。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原标题:郑大四附院拆迁被认定为非法

  据新华社电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被强拆事件调查组15日深夜发布的最新通报认定,该拆除工作由当地街道办、惠济区征收办等有关领导私下提议,事先未履行强制拆除手续,确定为非法拆迁。为此,包括惠济区副区长赵登义在内的多名官员被追责,非法拆迁的具体组织者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调查通报显示,按照当地工作安排,江山路拓宽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迁工作由惠济区征收办负责,建筑物拆除由辖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具体实施。1月6日上午,长兴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伟民、副书记王广庆,惠济区征收办副主任熊志亮,河南双超建筑拆除有限公司委托的拆除工作负责人陈某某等4人在江山路拓宽改造拆除现场,研究郑大四附院太平间和放射科用房两个建筑物未拆除问题,其间熊志亮提议先将房子捣个窟窿,王伟民表示同意,其余两人未提出异议。

  1月7日上午,陈某某在拆迁前到太平间进行了查看。9时37分,陈某某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并组织正在江山路进行道路施工的河南五建工程队人员邓某某驾驶钩机,在未依法履行强制拆除手续、未对医院太平间和放射科用房清理的情况下,实施拆除作业,致使太平间房顶被扒塌,放射科用房窗户及部分墙体遭捣坏。

  针对上述非法拆迁活动,郑州市委市政府对当地有关党政干部进行了“一揽子追责”。其中惠济区委、区政府对辖区内征收拆迁工作督导不力、疏于管理,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惠济区副区长、长兴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登义,因对征收拆迁工作督促检查不力,由郑州市纪委对其诫勉谈话。在私下提议强拆的几名官员中,长兴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伟民,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惠济区征收办副主任熊志亮,在事发后被免职的情况下,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记过处分;长兴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广庆,由区纪委对其诫勉谈话。

  通报还称,因直接组织强拆,河南双超建筑拆除有限公司江山路扩宽工程建筑物拆除负责人陈某某,以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目前已被警方刑拘;钩机司机邓某某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为何当冤大头的多是中国企业

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过去20年尤其是最近10年,中国企业“走出去”成果丰硕,但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一些企业交付了昂贵的学费,有的更为此面临生存危机,还有一些中国工人,将生命永远留在异国他乡。为什么总是中国企业当冤大头?

百度贴吧就得归《广告法》管

既然百度是一个“广告电线杆子”,当然就应该受《广告法》管,承担更多的审核义务,以及事后的连带责任。

索罗斯再次警示全球经济灾难

当然,我希望索罗斯的预言是错误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都会更好过一点,但问题是,种种的迹象表明,他像一只乌鸦一样总是能准确的预测灾难。如果人类真的再爆发一次危机的话,即使索罗斯去世,我相信他也会从棺材里爬出来,向人类发出警示。

台湾选情冷,蓝绿阵营伤不起

选前造势现场看似“火辣辣”,实际选情却是“冷嗖嗖”。不少岛内民众在受访时,直接表明不会去投票,而不在岛内的台籍选民此次返台投票的意愿也十分低迷。

  • 《琅琊榜》胡歌从灵魂颠覆了我
  • 丁咚:奥巴马执政的硬伤是什么
  • 明太祖朱元璋关于反腐问题答记者问
  • 《康熙来了》结束了我们青春也结束了
  • 怎么会有人如此喜欢“斯内普教授”
  • 成功男人为何总会娶“泼妇”?
  • 老挝琅勃拉邦最慵懒的打开方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