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0日06:43 南方日报

分享

  原标题:10亿元投向自媒体创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1月19日,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与阿里百川在北京联合发布“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通过融合的“文娱+电商”生态,以平台资源支持、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训等综合扶持方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从内容到商业的加速动力。据悉,双方合作之后,合一集团平台上的内容提供者将能够通过阿里百川入口,将自己的内容产品成功商业变现。

   发布会现场,真格基金、红杉资本、峰瑞资本等十余家领先的投资机构,以及包括内容组织、开放API和创业生态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一同助阵。

   根据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双方不仅将向内容创作者提供10亿元的资金资源支持、人才的专业培训,与顶级VC一道协助初创公司,还将依托阿里优酷大数据与开放平台、优酷自频道生态体系,结合阿里云、无线App等底层技术以及优酷的宣发渠道,为创业者赋能。

   合一集团总裁刘德乐表示,很多文化娱乐领域的优秀内容创作者正在通过创业构筑自己的“梦工场”。合一集团和阿里百川有着帮助他人实现梦想的共同使命,两个生态的共融恰好为内容商业化找到了解决方案。

   阿里集团百川业务负责人庄卓然表示,内容创作者已经成为电商生态中的新物种,他们是繁荣淘宝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阿里的移动平台有着很强的变现能力,内容提供者将能够通过阿里百川的入口,触达到手机淘宝上的大量资源,从而将自己的内容产品实现价值最大化。

   现场,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分享了知识社群的电商化探索,并宣布“罗辑思维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罗振宇表示:“我们也如饥似渴地需要数据,我们要和这个时代最先进的商业模式在一起。”

   据了解,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有三个方向,分别是从内容到商业、从多屏到无屏、从平台到社群。

   最新数据显示,在优酷土豆用户中有超过2200万开通了自频道,其中包括超过1万的优质原创视频作者,自频道同时拥有超过100亿的月视频播放量和超过1000万的日订阅流量。

相关阅读

美国,如果路怒时手边有枪

1月16日,一个平常的周末,在美国亚利桑那坦培市(Tempe),却发生一起由轻微追尾引发路怒导致的枪杀命案。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驾车等红灯转换时被一辆车追尾,追尾的白人女性拔枪对女留学生开枪,受伤者驾车离开时失控,撞上第三辆车,最后遭受枪击的女留学生送院不治而死。

一位大陆大学生亲历的蔡英文

我不知道这座我真心喜爱的岛屿今后会怎样;但我会记得2015年的夏天,蔡英文引用了她尤其喜欢的一句话,这句话出自太阳花学运,挺讨巧地“迎合”了部分台湾小伙伴的某种心理,一时间广为传播:“自己国家自己救。”

中国社会与外国不同的特色

科学家爱因斯坦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呆了很久,我很欣赏他的一句话:“政治是暂时的,而方程是永恒的”。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的观察——中国社会的特色,这不是一个政治命题,而是一个学术话题。

伊朗历史上的重大时刻

根据2015年7月签署的伊核协议,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称,伊朗与世界的关系已开启新篇章。应该说,伊朗在饱受多年的制裁和封闭之苦后,在“伊斯兰革命”后第一次获得了一把通向国际社会的钥匙。这是伊朗历史上的重大时刻。

  • 邱毅:唯一可挽救国民党的存活之路
  • 习近平为什么新年首访选择中东
  • 袁世凯为何死后还能享受“国葬”待遇
  • 米歇尔·图尼埃去世:他是伟大的作家
  • 专访“太子”盛一伦:床戏超紧张
  • 女博士为了给丈夫生儿子死去值得吗
  • 我在乍得机场水都没得喝的24小时(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