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6日02:23 联合国

分享

  原标题:世卫组织全新报告:儿童肥胖率的迅速上升已经成为一个紧迫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

  图片来源:世界卫生组织/Marko Kokic

  2016年1月25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下设的“终止儿童期肥胖症委员会(the Commission on Ending Childhood Obesity)”1月25日在日内瓦正式提交的调研报告,儿童肥胖率的迅速上升已经成为一个紧迫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国家。儿童肥胖具有远期的发病和死亡风险,并影响受教育程度和生命质量。社会和政府必须采取紧急而有意义的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

  终止儿童期肥胖症委员会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卫生体系政策分析与创新非政府组织智库主席尼什塔尔(Sania Nishtar)博士25日在这份历时两年完成的最终报告的发布会上指出,全球范围内的儿童超重和肥胖问题正在达到令人警觉的水平……

  尼什塔尔说,“据报告统计,2014年全球有至少4100万五岁以下儿童体重超标或者肥胖。全球超重或肥胖婴幼儿的人数比例在1990年为4.8%,相当于3100万人,现在已上升至6.1%。在此期间,中、低收入国家的超重或肥胖儿童人数翻了一番,从750万猛增至1550万。目前,48%的五岁以下超重或肥胖儿童生活在亚洲,另有25%生活在非洲。自1990年以来,非洲的超重或肥胖儿童人数已经从540万增加至目前的1030多万。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到2025年,超重婴幼儿人数将增加到7000万。”

  报告就此强调,若不进行干预,肥胖婴幼儿在儿童期、青少年期和成人期可能将继续肥胖,并可能导致范围广泛的严重并发症,加大过早发生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同时,肥胖在儿童期、青春期和成年后都可产生负面的心理影响,导致抑郁症等行为和情感上的异常,并因为污名和社交困难而影响学习和工作。

  报告指出,没有任何一项单一的干预措施可以阻止日益严重的肥胖流行;因此,解决儿童和青少年肥胖问题需要考虑到致肥环境以及全生命过程的方法。委员会认为,有必要同时解决环境因素和生命过程中的三个关键时间段:即孕前和怀孕期、婴儿和幼儿以及年龄较大的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同时,委员会专家提出了六点政策建议:

  第一,采取全面行动来减少不健康食物和含糖但不含酒精饮料的摄入量,促进儿童和青少年健康食物的摄入;第二,采取行动减少儿童和青少年久坐行为,促使其进行体育锻炼;第三,与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指南结合并加强当前对孕前和产前保健的指导,通过预防低或高出生体重、早产和其他妊娠并发症来降低儿童肥胖风险;第四,将有关健康饮食和喂养行为、身体活动和睡眠行为的行动与目前的指南结合起来,为生命头五年的养育和儿童保健提供最佳方法,确保孩子生长适当和养成健康的饮食和身体活动行为;第五,实施促进健康学校和青少年健康营养素养的综合方案,在学龄儿童少年中促进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第六,为受肥胖影响的儿童和年轻人提供以家庭为基础、包括营养、身体活动和心理方面等多内容的生活方式体重管理服务。

相关阅读

油价应该已跌到了到谷底区域

油价如此,金价如此,房价难道就是例外?除非这是在火星,除非这不是市场经济。油价暴跌让产油国叫苦不迭,房价一旦暴跌后果会怎样?

要让黄牛生意不好做成为常态

打击“黄牛党”,仍然需要相关部门做大量的工作。现实中的打击只能加强不能减少;同时,相关部门也应该适度“放开市场”,比如,交通部已经明确鼓励拼车回家,应该出台一些具体的条款和措施;再比如,火车售票问题,也应该在春运期间想办法规避“占票族”、“囤票族”……

避免成炮灰是我们终生的重任

装睡的人总是叫不醒,监守自盗的人总是看不住——永远不要相信别人会帮你“看守”你的钱。连王石们负责管理的万科都可能会被“偷走”,何况是被别人管理的你的钱?

怎样战胜无聊这个人生之癌

克服无聊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带癌生存。一旦无聊的感觉占了上风,那就是癌症失控,人的生命就彻底毁掉了。所以,明知得了不治之症,仍旧苦中作乐,才能使自己的生命从一片晦暗中走向阳光,才能从痛苦走向快乐。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明星委员不履职不能都怪周星驰
  • 掰扯一下少帅张学良的大弟弟张学铭
  • 民国著名文人的脸哪个是最好看的?
  • 谭飞:《过年好》VS《三打白骨精》
  • 咨询:老公出轨竟被女儿发现后咋办
  • 亲历:在泰国苏梅岛五星酒店差点被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