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8日02:45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治疗期间意外亡 家属陈尸医院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商州男子田某因酒精依赖所致精神障碍,在商洛市中医院住院半个多月,突然身亡。事后,家属怀疑院方殴打患者,陈尸医院大厅。院方称,不存在医生殴打患者情况,对于患者死因以公安部门调查结果为准。目前,公安部门已就此展开调查。

  家属:患者生前遭医生殴打

  今年40岁的田某是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人,因常饮酒产生了异常行为,被家属送至商洛市中医院精神康复科治疗。“26日上午10点多,我去医院看我哥哥,看到医生将他在地上压着。”田某的弟弟称,哥哥当时手腿被胶带缠着,头上、嘴里都是血,一名医生说不要紧,给他打点药一会儿就好了。

  “他饮酒历史较长,喝完后有些幻觉,才到医院治疗。没想到,活生生的人突然逝去,让人无法接受。”田某家属称,26日下午6时左右,医院打电话说赶快到急诊来一下,等他们赶到后,田某被送到了商洛市中心医院。“人拉到医院时已经没气了,我们便报了警。”家属称,院方当时就让把人拉到火葬场去,但因为事情没有个说法,他们便没同意。

  事后,家属质疑医院,下午5时多人已经不行了,为什么不早给家属打电话?认为医院做法存在问题,家属将田某的尸体拉到商洛市中医院讨要说法。

  26日晚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医院大厅看到,田某的尸体在大厅一推车上,家属围在旁边,大厅聚集了几十名民警。警方欲将尸体拉走,遭到家属阻拦,因此发生了肢体冲突,现场一片混乱。最终,警方将尸体拉走,并将部分家属带到了派出所。

  院方:患者病发采取强制治疗没殴打

  “患者是1月9日入院的,此前经常酒后产生幻觉,精神恍惚。2015年12月25日,家属曾将患者送往西安进行治疗。”昨日,商洛市中医院医务科负责人李涛介绍,医院以“酒精依赖所致精神障碍”接收田某。1月26日上午8时30分,查房时患者大吵大闹,摇门、撞门、闹着要回家,接触不配合,注意力不集中,自知力部分存在,医院给予肌肉注射,单间约束隔离治疗。

  李涛称,当日下午4时许,患者在单间叫门,情绪激动,经医生心里安慰后安静,于下午5时用餐时突发意外,呼之不应,瞳孔对光反射差,遂边抢救边转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最终,在商洛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患者家属质疑医院注射药物和死因有关,李涛称,医院给患者注射的是镇静剂,属于普通药物。对死者生前遭受医生殴打,李涛称,在进行治疗时,患者由于产生精神障碍,体型又比较健壮,需要采取强制治疗,这过程中难免产生肢体接触,医生不可能殴打患者。至于患者出现的面部受伤,可能是接触过程中出现的,也有可能是患者发病后碰撞的。“一切以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为准,将根据警方的结果再做处理。”

  警方:介入调查5人涉嫌医闹被拘留

  对于患者的死因,家属已申请做尸检。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昨日,公安商州分局相关负责人称,1月26日19时许,城关派出所接警后赴现场处置,当日21时许,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将其尸体推到市中医院陈放在门诊大厅。后死者家属30余人聚集到市中医院,严重影响了市中医院正常办公秩序。为防止事态扩大,确保事件妥善处置,22时20分,公安商州分局巡特警大队60名民警也赶到现场,协助城关派出所开展事件处置。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依法将死者尸体强制拉放至商州区殡仪馆,并将现场阻碍执行公务的死者家属田某、石某、寇某等6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目前,公安商州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阻碍执行公务的田某、石某、寇某等5人予以行政拘留,对另1名家属进行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安倍跟随中国领导人访伊意欲何为
  • 清末那些不为人知惊心动魄的暗杀细节
  • 侄女口述:张学良很多事都没踩到点上
  • 中美两版花木兰里隐藏的人性差异
  • 准岳母要10万彩礼让我不敢去过年
  • 印度圣城瓦拉纳西延续千年的神秘仪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