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8日02:4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水务局干部承认肇事 但否认酒驾逃逸和找人顶包

  去年9月19日晚,韩城市一农妇被一小车撞飞,肇事司机把农妇送往医院后就消失了。随后,交警部门经过侦查,认定一吉姓男子是肇事司机。但伤者家属对此提出质疑。结果仅用了3天时间,伤者家属就查出真正的肇事司机原来是韩城市水务局办公室主任刘某。

  肇事司机下车就说“喝酒了”

  42岁的柳海山是韩城市桑树坪镇柳家山村西组村民。

  1月26日,柳海山告诉华商报记者:去年9月19日晚11时许,妻子程勤花从亲戚家准备回家,因为怕半夜不安全,他就去接妻子。

  在韩城市桢州大街建行对面相遇,夫妻二人在路沿下说话。突然从南向北驶过来一辆小车,“小车冲过来将我妻子撞出去五六米远,妻子倒在地下,当时就昏迷了”。

  柳海山马上拦住这辆肇事的白色尼桑车。“这时司机从车上下来说,哥,你不要激动,我们3人喝酒了”,柳海山隐约记得,肇事司机身高约1.8米。接着肇事司机开着车,柳海山以及车上的另外两个人一起将伤者送往韩城市人民医院。

  送伤者到医院后人车都不见了

  柳海山回忆,在前往医院途中,车里的人就开始给别人打电话,意思是让对方到医院来。

  到医院后,程勤花被送往急诊室。安顿好妻子后,柳海山发现,这3个人不见了,连车也不见了,而另外两个男子出现在医院,说他们是来帮助照顾伤者,其中一人还交了2000元住院费。

  次日零点,柳海山的堂弟赶到医院,得知肇事司机离去,立即报警。很快,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赶到肇事现场,进行初步勘查,也给柳海山做了简单的笔录。柳海山说,几天后,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张某告诉他,经过警方查看路口的监控,驾驶员和车辆都很清楚,“而且驾驶员的脸部都很清晰”。

  柳海山称他们多次到交警大队询问肇事司机的情况,办案民警张某和董某都告诉他,“肇事司机已经投案”,他们希望见到肇事者,但警察就是不让他们指认。

  肇事车既未年检也没有保险

  2015年10月9日,柳海山从交警大队领到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他从上面看到肇事司机叫吉某。柳海山翻看吉某的驾驶证复印件后就感觉不对劲,“那天的肇事司机,不是照片上这个人呀”。

  柳海山说,当时他给民警张某提出质疑,并拒绝领认事故认定书,张某说“先领了再说”。

  柳海山拿着交通事故认定书和肇事司机的驾驶证以及车辆的行驶证,认定书显示,37岁的吉某驾驶陕EH98××小车,将路边人程勤花撞倒。警方认定吉某肇事的唯一证据除了“受案登记表”外,仅仅只有当事人笔录。

  警方认为,“吉某安全意识淡薄,驾驶未经检验车辆上道路行驶,不注意安全,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而且该车也没有买保险,最后认定吉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从2015年10月10日起,柳海山开始寻找真正的肇事司机。他拿到肇事车辆的行驶证,看到所有人叫刘某,同时还从医院抢救室监控调出当晚肇事司机照片,经多人辨认后,肇事司机就是肇事车辆所有人刘某。

  10月12日,柳海山在韩城市政府办公大楼水务局找到了刘某,刘某的身份是韩城市水务局办公室主任。“他随即承认当晚他就是肇事司机,刘某说因为刚买了新房,两个朋友帮他抬家具,完了后三人喝了一点酒,于是就发生后来的一幕”,柳海山说。

  交警大队领导:此案确实有问题

  柳海山说,当时刘某态度很诚恳,表示伤者的医药费、损失他愿意全部承担。

  2015年10月13日,刘某去医院看望了程勤花,并向伤者道歉,承认他是肇事司机。这一切,都被柳海山用手机录了下来。

  柳海山说,刘某确实承担了所有的医药费,但是对于后期治疗费和赔偿问题双方发生分歧。

  随后,柳海山开始给交警大队、韩城市公安局、韩城市委政法委、韩城市信访局、韩城市水务局举报刘某酒后肇事逃逸并找人顶包。每个部门都将信访材料转批给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但是,交警大队一直没有给出最后的调查结果。

  1月26日,在韩城市水务局,刘某向华商报记者坦承当晚是他肇事,但不承认当晚饮酒和肇事逃逸,同时否认顶包一事。

  至于为何当晚离开医院,刘某说是回去筹钱。随后,朋友吉某说这些事他全部处理。

  刘某一直否认吉某顶包。但是实际情况是,吉某向警方承认是自己驾车肇事的,而刘某隐瞒了这起事故。

  当日,华商报记者在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访时,负责此次事故的交警董某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采访。董某让领导安排同事张某接受记者采访,结果张某也拒绝了。

  交警大队一领导证实:此案确实有问题,经过警方再调查,刘某已经承认他是当晚肇事司机。华商报记者 崔永利 文/图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安倍跟随中国领导人访伊意欲何为
  • 清末那些不为人知惊心动魄的暗杀细节
  • 侄女口述:张学良很多事都没踩到点上
  • 中美两版花木兰里隐藏的人性差异
  • 准岳母要10万彩礼让我不敢去过年
  • 印度圣城瓦拉纳西延续千年的神秘仪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