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9日17: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王荣首次公开谈深圳滑坡事故:很内疚痛心

  中新网广州1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原深圳市委书记、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29日下午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上谈及深圳滑坡事故时称,该起事故的发生令人揪心,作为深圳的老书记,他很内疚,为这么多生命的付出感到痛心。

  公开的信息显示,这是王荣首次在公开场合就去年12月20日发生的深圳光明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发表看法。

  王荣自2010年4月开始担任深圳市委书记。2015年2月,其卸任深圳市委书记职务,随后当选为广东省政协主席。

  截至1月28日11时,深圳滑坡事故现场发现73名遇难者;已查明涉案的犯罪嫌疑人42人,全部到案。

  王荣当天在深圳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上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深圳发展得这么好,却发生了引起国内外十分关注、造成人员巨大伤亡的事情,这给我们带来了血的教训。

  “发生滑坡事故的光明,其人口、产业密度在深圳全市中最低。”王荣称,作为城市管理者,责任重大,丝毫不能懈怠。

  王荣称,在中国乃至世界,此前从未发生过这么大规模的城市滑坡事故,这体现了深圳的城市管理经验不足,我们必须加强提升管理水平。

  他还表示,深圳去年经济增速、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对外开放等方面都发展得很好,尤其是金融业的贡献特别大。他称,像深圳这样整体走上创新驱动发展轨道的城市,且创新主体是企业,很有生命力和可持续性,这在中国并不多见。

  王荣称,在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中,前海及蛇口片区目前的发展成效最好,体现的功能和发挥的作用也最大。(完)

责任编辑:苏未然 SN226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林泉忠:马英九赴南海目的在回呛哪三方?
  • 索罗斯唱空中国他的话你信吗
  • 贺子珍在苏联为何被关进精神病医院?
  • 《红楼梦》中“富二代”与“官二代”
  • 《熊猫3》为何能帮好莱坞横扫中国
  • 从被家暴的神剧男主角,说如何反家暴
  • 阿尔卑斯山上雪堆里挖出来的酒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