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31日15:1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395万人 短途旅客超300万

  忙碌的春运。 吴正琪 摄返乡的旅客提着大包行李有序出站。 吴正琪 摄

  中新网成都1月31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31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截至1月30日,春运以来成都铁路局已累计发送旅客395万人,同比增加了70万人。其中,长途旅客80.5万人,短途旅客314.9万人,短途旅客同比增加了70万人。

  目前成铁辖区内的长途客流逐步回落趋于平稳,而短途客流却迎来了急速增长的态势,这表明铁路春运逐步从“长途返乡”转变为了“短途探亲”的客流模式。

  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有所提前,加之东部沿海单位放假时间较早,在外务工人员从1月初开始便逐步启程返乡,集中返乡到达四川、重庆和贵州的客流高峰主要体现在1月中旬至春运开始这段时间。而在成都、重庆这两座西部特大中心城市的打工者主要以省内及短途务工人员为主,这部分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节前一周的时间。其中,覆盖高铁线路的客流高峰将集中在节前三天左右。

  此外,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投入了大面积的临时候车棚,为返乡奔波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候车场所。(完)

相关阅读

王石胜券在握,大股东是国企

这将是2016年最有意思的一场商战!有欲望、有阴谋、有各种绞尽脑汁的战斗。但有战斗,其实就看到了商机。在这个凛冽寒冬中,这番争夺,其实也让人感受到了中国经济依然具有的活力。

北京需要文化,大学不能离开

无论从历史上看,还是国外这方面的做法看;无论从北京的文化定位上看,还是当下大学的实际上看,大学都是北京一道道不可磨灭的风景线,甚至可以说是北京最重要的文化地标。

真的猴王,根本不屑上春晚

网民喊大圣上春晚,并不是真的在乎央视春晚播什么,他们在表达对春晚霸权的抗议。

万亿科研经费被浪费挪用了吗

应该承认,我们的科研经费配置管理和使用上还存在一些不如意和不合理之处,但是动不动就说“万亿科研经费”被浪费、挪用或者配置荒唐也要不得,毕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 邱毅:马英九卸任前做了两件大事
  • 索罗斯唱空中国他的话你信吗
  • 贺子珍在苏联为何被关进精神病医院?
  • 《红楼梦》中“富二代”与“官二代”
  • 《熊猫3》为何能帮好莱坞横扫中国
  • 从被家暴的神剧男主角,说如何反家暴
  • 阿尔卑斯山上雪堆里挖出来的酒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