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2日02:4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日子不好过,见到警察腿就发抖”

嫌犯嫌犯

  作为公安部网上追逃的B级通缉犯,山西人令狐某怎么都没想到,已逃亡11年,会在一次普通的武装盘查中被西安警方抓获。目前,山西警方已赶到西安,将带嫌疑人令狐某回山西。

  遇警方盘查说不清身份信息

  1月28日晚,西安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团结村武装设卡盘查时,发现一名喝过酒的男子言语行为异样,“他说自己姓马,是山西运城人,但说不清身份证号,我们就把他带回所里进一步核实。”民警张巍说。

  当晚11时,这名男子还是一口咬定自己姓马,是山西运城市平陆县人,但民警并未在网上查到他的身份信息,“男子一直说他打零工,住在团结村五组,但是门牌号说不清,我们就觉得有问题,当时一路民警留在所里继续核查,另一路民警连夜到团结村摸排。走访中,了解到一次酒后,该男子说过多年前犯过命案杀过人,在外面逃亡多年。”张巍说,虽然该男子名字无法核实,但口音确实是山西的,“随后我们就重点调查他所说的户籍所在地山西平陆县”。

  与通缉令照片神态相似引怀疑

  谭家派出所民警一方面连夜再审,同时联系山西警方,整理15年来30多条当地命案信息,逐一核查比对。其中一条发生在2005年1月2日的命案信息引起警方注意。

  “嫌疑人为公安部网上追逃的B级通缉犯,通缉令上的照片是黑白照片,比较模糊,但神态跟这名男子很相似。当晚,我们把照片让他辨认,看到照片,他一愣,但还是没有交代。后来山西警方将当初调查时采集到的彩照传过来,很快确认就是同一个人。这名男子真实姓名为令狐某,1974年出生,42岁,山西平陆县人,只不过故意说错村名。”民警张巍说。

  令狐某最终承认自己11年前在老家杀过人。当年,他发现妻子与同村一男子有染,持杀猪刀上门将那名男子砍死在家中,杀人后逃亡,后来被公安部在网上列为B级通缉犯。

  如今被抓,令狐某显得有些如释重负。据令狐某交代,逃亡这么多年,日子非常不好过,见到警察腿就发抖,一直隐姓埋名,靠打零工为生。2007年逃到西安,一直偷偷摸摸过日子,2011年在蓝田待过一年,还是打零工。这么多年,没有离开过西安,也没有再成家,虽然很想孩子,但从不敢联系家人。“我父母都去世了,我现在就是想娃,我有俩孩子,犯案那年,儿子7岁,女儿3岁,现在应该都十几岁了,也不知道他们过得咋样?”华商报记者 肖琳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智库众多,能赢回话语权吗?

中国崛起的未来空间在于提供国际公共产品,这就需要广泛调动国内外社会资源,民间智库的大发展指日可待。崛起的中国需要民间智库护航;复杂的世界呼唤中国民间智慧。

女生酒醉后遭性侵,谁之过?

女生自愿饮酒,事后却遭“性侵犯”,谁之过?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引起了哈佛大学法学院两位著名女权主义法学教授的激烈争辩。

改革招商局,袁庚当年已成神

 2016年1月31日,袁庚逝世,招商局当天发文说:袁庚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理想与事业奋斗的一生。

新局长下乡,茅台酒怎么上?

那天下午,局长回城,我和老L按照镇长的吩咐,给局长座驾的后备箱塞进了3瓶军用水壶装的“土茅台”。据说,局长大人回到县里还表扬过本站的工作。

  • 李春雷:传奇人物袁庚的一件秘事(图)
  • 习主席三国行伊朗是最大看点
  • 童谣诈骗:阴谋家请留一点人性的光芒
  • 这个问题很严肃:关于曹雪芹的胖瘦
  • 05年超女冯家妹意外丧女惨遭婚变(图)
  • 男人该因为买房子这件事和女人较劲吗
  • 一个吃货的新加坡之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