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韩产业银行行长洪起泽任亚投行副行长 任期3年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3日消息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理事会已批准韩国KDB产业银行行长洪起泽担任负责风控的亚投行副行长。这将是韩国人时隔13年出任国际金融机构的副负责人。

  据报道,亚投行首任总裁金立群已于20日向理事会提名5位副行长人选,韩国占据其中一个席位。洪起泽将在走完签约程序的不久后被正式任命。亚投行副行长任期3年,在北京的秘书处工作,就任时间待定。

  韩国企划财政部方面表示,这将是韩国人于2003年卸下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一职后,时隔13年重返国际金融机构副手宝座,也是朴槿惠政府大力支持的成果。企划财政部还自评,继获得永久的亚投行理事位置后,又获得首任副行长席位,使韩国得以发挥与其经济规模相称的影响力。

  据悉,亚投行将任命分管风控(CRO)、行政(CAO)、投资(CIO)、外联与会议(Corporate Secretary)、政策与战略(Policy and Strategy)的5位副行长,洪起泽将分管投资与财务风险的评估与分析工作,并与行长等人作为亚投行投资决策机制的4位成员之一发挥重要作用。

  韩国企划财政部希望韩国人进入亚投行投资决策核心给韩国参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积极影响,并将继续开展政策层面的努力帮助韩国的金融机构等企业拓展海外商机。

责任编辑:苏未然 SN226

相关阅读

人们何以嫌弃今年的“丑”猴

海峡彼岸灯光节的主灯“福禄猴”又招来叹息一片,被网友认为比央视春晚的吉祥物更丑,奇丑无比,甚至于调侃是不是放在路边用来辟邪的。

老乡别跑,接完大盘请接楼盘

既然以降低首付的形式刺激楼市,对买的人好,对开发商好,对银行好,对国家好,那么,房价就一直能继续坚挺下去吗?这个问题,除了伪专家乐意给出答案以外,没人回答得了。

放权给高校,权力真能放下?

试点的效果由谁评估?如果由上级部门检查评估,那各高校会不会还是按照上级部门的旨意行事?对于下放人事管理权的改革,政府部门应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推进,即权力一旦下放,不会再收回来。

  • 张召忠:日本人的高明之处在哪
  • 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有何深意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王小波遇到周星驰《美人鱼》会如何?
  • 为何《功夫熊猫3》北美票房比中国差
  • 卡玛:奇葩愚孝妈宝男根本不适合结婚
  • 年菜推介:懒人版团圆美满的海参福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