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17:05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商务部指出中国服务消费增长较快 美团点评后劲十足

  近期,商务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5年我国全年的商业经济与贸易运行发展情况。 会上指出,居民的服务消费增长较快。2015年,我国大众餐饮、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服务消费持续升温。全国餐饮收入增长11.7%,增速比上年加快2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下单位餐饮收入增长13.6%。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超过440亿元,同比增长近50%。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4万亿元。

  无独有偶,作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北京市近期也发布相关数据,2015年北京市服务性消费占比为44.6%,发展速度较快,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其中,教育、文化、娱乐及保健等有助于提高生活品质的消费将成为引领服务消费增长的主要领域。

  这对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点评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在多年高速增长之后,美团点评仍后劲十足。

  在外卖领域,近日,速途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外卖市场份额分布数据,美团外卖的市场份额高达32.3%,稳居行业第一。去年12月,美团外卖单月交易额突破23亿元,日订单量突破300万单。2016年1月10日,美团专送突破50万单。自2015年4月正式在全国范围铺开,美团专送在短短9个月时间内日单量已经达到这个水平。据悉,50万单是目前外卖配送领域平台直营配送日单量的最高水平。

  在餐饮到店消费领域,美团点评积极展开创新,推出了手机买单、闪惠、订座、点单等服务,有效地提升了用户体验。相关数据显示,美团点评在餐饮O2O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85%。

  猫眼电影接入影院数量超过5000家,日活跃用户总数超过1000万,覆盖购票用户超过1亿。全年在线售票交易额为156亿元,业界绝对领先。

  在酒店旅游领域,2015年上半年美团酒店交易额53亿,消费间夜量突破3300万,在线商户近23万家,稳居国内第二大在线酒店交易平台。美团的旅游交易额18亿,超2014年全年交易额。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服务类消费在消费中的比例将与日俱增,如今,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0.1万亿元,每年还能保持10%的增幅,美团点评在这波浪潮之下有望改变电商乃至整个互联网格局。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人们何以嫌弃今年的“丑”猴

海峡彼岸灯光节的主灯“福禄猴”又招来叹息一片,被网友认为比央视春晚的吉祥物更丑,奇丑无比,甚至于调侃是不是放在路边用来辟邪的。

老乡别跑,接完大盘请接楼盘

既然以降低首付的形式刺激楼市,对买的人好,对开发商好,对银行好,对国家好,那么,房价就一直能继续坚挺下去吗?这个问题,除了伪专家乐意给出答案以外,没人回答得了。

放权给高校,权力真能放下?

试点的效果由谁评估?如果由上级部门检查评估,那各高校会不会还是按照上级部门的旨意行事?对于下放人事管理权的改革,政府部门应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推进,即权力一旦下放,不会再收回来。

  • 梁建章:中国已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
  • 阿玛尼少年上两会违和感在哪里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今天老舍生日:斯人已去灵魂不死
  • 日本演艺界流行女婿与岳父同龄
  • 卡玛:奇葩愚孝妈宝男根本不适合结婚
  • 被誉为上帝泪滴的绝美以色列蓝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