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03:4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28岁男子出租屋缢亡

现场图现场图

  等着儿孙回家过年的杜大余怎么都没想到,等来的是28岁的大儿子自杀的消息。在儿子遗书中提到了房东和欠薪的包工头。

  父亲:儿子说要到工钱就回家

  杜大余是白河县仓上镇农庄村人,两儿一女都是妻子与前夫所生。杜大余养育3个孩子长大,非亲生胜似亲生。春节马上要到了,只有大儿子夏荣文(夏荣文随生父姓)一家三口还没回来,说是要到工钱就回家。

  2月1日下午,亲戚带来了噩耗:夏荣文在出租屋的卫生间上吊了。杜大余和几名亲戚连夜赶到西安。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出租房时,夏荣文的遗体还没运走。他租住的是一个套间,卫生间顶上仍挂着一条围巾。他的堂兄杜定印说,夏荣文就吊在围巾上。

  西安雁塔警方在房间内发现了一封遗书,初步判定夏荣文是自杀,遗书属实。

  遗书中称1200元被房东抢走

  夏荣文家属提供的遗书复印件上说:“我媳妇说想回咸阳打工的父母那玩几天,昨天(1月29日)我就把她和儿子一起送到咸阳岳父家,当天我就回来了。可就在今天晚上(1月30日)10点钟左右,房东突然闯进我房间,还有一位我不认识……威胁我把所有钱掏出来,我为了保命,把钱包仅有的1200元给了他们……”

  遗书中还写道,“上半年在西安未央湖建筑工地干活,包工头蔺某到现在还有一万多工资不给我,不管怎么要都不给……现在身上没有钱了,咋办呢?于是就想到了死,我也不好意思把被抢钱的事告诉老婆,觉得自己很没面子,还不如死了算了。当我发生了命案时,我知道,警察肯定会发现我的遗书,希望警方能严惩房东这种害人的行为,其次帮我把一万多元工资讨回来给我老婆和两岁多的儿子……”

  落款显示遗书写于2016年1月30日,上面有夏荣文的签名。亲属们说,从字体上看遗书确实是夏荣文写的。

  房东薛先生称,夏荣文一家租住在他家才三个多月,平时家里的事都是妻子管,他只见过夏荣文的妻子和孩子,没见过夏本人。而且夏妻上月底已交了房租,他没有任何理由去找夏荣文。至于遗书上为何会提到他,薛先生十分不解,他表示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曾告诉堂兄买了回家的车票

  杜定印说,1月31日他还和夏荣文联系过,当时没发现有什么不妥。夏荣文曾说2月1日早上给他送东西,可一直都没露面。他让工友去找了夏荣文两次,可怎么敲门都没人回应。下午夏荣文的小妹来电话,说一直联系不上哥哥,于是,杜定印和工友又去找夏荣文,敲门还是没人回应。他们叫来房东,房东用钥匙试了一下说门被反锁了。最后,几人用工具打开门,发现夏荣文吊在卫生间里。

  从杜定印与夏荣文的微信聊天记录看,1月30日、31日两人均谈起要工资的事情。1月31日下午5时许,夏荣文称已买了2月1日回家的车票,要一个人回家。夏荣文的堂弟杜定贵表示,1月31日下午6时51分,他曾和夏荣文通过电话。电话中,夏荣文称他第二天就要回家过年,当时他正在跟别人算账,但没说是跟谁算账。

  死者上有60岁老父下有2岁幼儿

  杜大余说,他60岁了,妻子已去世,夏荣文从7岁起就跟他一起生活,相处得很好。夏荣文是个老实、懂事的孩子,他知道夏荣文没回家是为了讨要工资,但万万没想到他会自杀。

  夏荣文的妻子魏娜说,1月29日,夏荣文将她和两岁多的儿子送到咸阳,当天便返回西安,还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当时她没发现任何异常。至于夏荣文被抢的事,魏娜说她不知道。1月31日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夏荣文非常希望能从包工头蔺某手中要到工资,这样就能过个好年。魏娜说,家里靠夏荣文打工维持生计,她平时就在家带孩子,现在家里的顶梁柱塌了,她不知道以后该怎么过下去。

  1月31日晚10时许夏荣文在朋友圈发布了最后一条消息。与妻儿照片一起发布的内容是:“儿子你好可爱啊!长大一定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还要孝顺最关心你的妈妈!”魏娜说,丈夫平时不会以这样的方式表达感情,她当时没注意到这条消息,否则可能会问问他怎么了。

  包工头称确实欠工资但年前肯定发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遗书中提到的包工头蔺某。蔺某说,他与夏荣文是老乡,还住在同一个村子,很熟悉,他确实欠夏荣文1万元左右工资,但他绝不会赖账。“我跟他说了,这两天工程款已经下来了,工资年前肯定发,他如果不愿意在西安等的话,我会给他带回老家,我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自杀。”交谈中,记者发现蔺某并不知夏荣文在遗书中提到了他。

  从夏荣文微信聊天记录可以看出,从1月29日至31日,他一直通过微信与蔺某沟通要工资的事,但都是夏荣文发了好多条,蔺某才回复一条。1月31日,夏荣文发了几条信息,蔺某均未回复。对此,蔺某称可能当时正开车没注意。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杀错你儿,我自罚三杯你随意

人生如戏,如今我们看这份27人的追责名单,活像一份演员表,轻拿轻放的追责,给人一种敷衍了事的感觉,你仿佛在看电影:杀人者轻描淡写说“人确实是杀错了嘛,我先自罚三杯,你随意哈”。

设五大战区有什么看不见原因

习近平主席向五大战区授旗并发布训令。这宣告了军改起步以来,国内外关注度最高举措之一尘埃落定。笔者认为,五大战区设立,有直接的看得见的目的或目标,同时还有看不见的支持与原委。

干部下乡,杀猪饭你还敢吃吗

杀猪饭,绝大部分是一种礼尚往来性质的宴请。这几年,我去吃的杀猪饭不算少,我自己家也请吃过杀猪饭(没养猪但买去老家杀),我没看到或听到杀猪饭上有人送现金、贵重物品。就拿我家来说,现金没有收过,普通的水果、饮料倒是收了一些。

e租宝得了骗子大师的真传

e租宝的案情确实让我难以置信。它刚出事儿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它“天生”是一个骗子,我善良地以为是因为经济放缓导致它的资金链断裂。

  • 张召忠:日本人的高明之处在哪
  • 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有何深意
  • 唐宋时中国人为何不爱吃生猛海鲜?
  • 王小波遇到周星驰《美人鱼》会如何?
  • 为何《功夫熊猫3》北美票房比中国差
  • 玫瑰格格:真正摧毁爱情的到底是什么
  • 新西兰蒂卡波绝美的星空奇幻之夜(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