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08:04 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梅花节16日开幕 367种梅花等你赏

  记者昨天从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开幕式将于2月16日上午10点在明孝陵景区一号门广场举行。为充分展示梅文化,满足市民赏梅习俗,在2月16日至3月26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

  八大互动活动吸引市民游客

  今年的南京国际梅花节2月16日开幕,将一直持续到3月26日,不管是开幕式还是梅花节期间的相关活动,亮点多多。开幕式现场将有近百人的专业旗袍队伍进行旗袍走秀,穿插歌舞、轮滑表演,还将组织参加开幕式的市民沿绿道徒步行走,分享全民健身运动的快乐。

  梅花节期间每个双休日上午,梅花山大草坪水上舞台将上演精彩的金陵文化集萃表演。广受欢迎的“金陵美食汇”将继续联合品牌商户,在红楼艺文苑休闲长廊、梅花谷“梅花妆韵”、春摄满园摄影驿站(茶社)以及梅花山、梅花谷道路沿线共推饕餮美食。儿童游乐嘉年华、温室花卉展、浪漫樱之舞等传统活动仍将继续举行,此外,还将在白马公园分会场举办“白马风筝会”活动。

  梅花谷梅花艺术中心将举办梅花书画艺术展,明孝陵博物馆展厅将举办《大明风物·赤服走轻裘——服饰专题展》,孙权纪念馆室外广场将举办《风云叱咤定江东——东吴名臣图片展》,梅花谷春摄满园摄影驿站将举办梅花摄影展、赏梅饮茶会。梅花文化鉴赏系列活动如梅盆景观赏、梅花主题雨花石展、插花表演,也将在本届梅花节期间继续推出。

  今年梅花节将继续利用景区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与游客及网友开展互动,将推出邂逅梅花山、我爱梅花妆、花神大评选、全民拍梅花、掠影梅花节、V眼看梅花、旗袍佳人秀、波波韶花情等8大互动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关注“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微信、微博参与,即有机会赢取赏梅门票及特色礼品。同时景区还推出了微信自助语音导游服务,游客关注景区微信即可在线收听。

  获国际登录权的梅花品种已达137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举办的第21个年头,经过多年培育和打造,现在梅花山植梅面积已达1533亩,梅树3.5万余株,品种也增加到367个,梅花的规模、数量、品种等方面均在全国领先,无愧于“天下第一梅山”的美誉。其中,梅花山国际登录的梅花品种已经达到137个,位居国际梅花界前列,“一种植物要获得国际登录权才可以在市场上交易和推广,等于是身份认证,去年又新增了十几个登录品种。”景区高级工程师刘曙雯告诉记者。

  南京赏梅的主阵地梅花山位于明孝陵景区内,前期的持续寒潮和前两天的大雪,使得梅花山先前已经开放的早梅以及含苞待放的花蕾,都进入“冷藏”状态。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春节期间气温逐渐升高,花蕾将开始慢慢打开,预计部分早花品种将进入观赏初期。“由于2015年全年雨水较往年充沛,预计今年梅花山整体开花质量较高。根据近期观测得到的数据,预测今年梅花盛花期较往年稍有提前且花期集中,最佳观赏期在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具体还要根据后期温度变化来确定。”刘曙雯介绍,为方便市民游客踏青赏梅,中山陵园管理局自2008年组建了“梅花花情预报小组”,动态播报花情,受到市民欢迎,而除了梅花以外,今年还将实时播报明孝陵景区樱花、海棠等其他观赏花卉的花期。

  “今年梅花山还有一个看点,中山陵园管理局在去年12月底完成了梅花山山顶博爱阁的维修出新工程。”据了解,博爱阁自1993年建成以来,经过20余年风雨侵蚀,琉璃瓦屋面及内部木构件损坏严重,此次维修重点对屋架损坏木构件、瓦饰件进行了全部更换、排除了安全隐患,同时整体重做内外油漆彩绘,使修葺后的博爱阁焕然一新。

  钟山风景区春节期间提供车位约4000个

  记者还了解到,从即日起,明孝陵博物馆将举办“世界文化遗产——明清皇家陵寝展”,作为明孝陵主题展览《大明孝陵》的扩充延续。另外,该馆临时展厅正在举办“天上云霞——2016金文大师新春云锦展”,展览将持续到2月16日,市民均可免费观展。“明孝陵博物馆现推出购买景区门票新年优惠活动,即日起,凡在明孝陵博物馆购买明孝陵景区门票或钟山风景区套票,可获赠一张当日的360°环幕影院电影票或免费使用一台馆内语音导览器。”

  春节将至,为确保游客“进得来”“停得下”“玩得好”,景区已对所有观光车、小火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排除故障,确保安全营运,并提前与高德地图联系沟通,做好地图导航的引导分流,让游客就地停车更精准、更方便,同时协调南京东郊国宾馆、724所等驻区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加上景区现有停车场,春节期间共可提供车位约4000个,并在核心景区安排约260名保洁人员,客流高峰时还将补充40名机动队员,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游览环境,此外,苜蓿园地铁站、中山陵停车场等地设置流动售票车,方便游客就近购票。

  通讯员 高炜记者 黄欢

相关阅读

杀错你儿,我自罚三杯你随意

人生如戏,如今我们看这份27人的追责名单,活像一份演员表,轻拿轻放的追责,给人一种敷衍了事的感觉,你仿佛在看电影:杀人者轻描淡写说“人确实是杀错了嘛,我先自罚三杯,你随意哈”。

设五大战区有什么看不见原因

习近平主席向五大战区授旗并发布训令。这宣告了军改起步以来,国内外关注度最高举措之一尘埃落定。笔者认为,五大战区设立,有直接的看得见的目的或目标,同时还有看不见的支持与原委。

干部下乡,杀猪饭你还敢吃吗

杀猪饭,绝大部分是一种礼尚往来性质的宴请。这几年,我去吃的杀猪饭不算少,我自己家也请吃过杀猪饭(没养猪但买去老家杀),我没看到或听到杀猪饭上有人送现金、贵重物品。就拿我家来说,现金没有收过,普通的水果、饮料倒是收了一些。

e租宝得了骗子大师的真传

e租宝的案情确实让我难以置信。它刚出事儿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它“天生”是一个骗子,我善良地以为是因为经济放缓导致它的资金链断裂。

  • 张召忠:日本人的高明之处在哪
  • 七大军区调整为五大战区有何深意
  • 唐宋时中国人为何不爱吃生猛海鲜?
  • 王小波遇到周星驰《美人鱼》会如何?
  • 为何《功夫熊猫3》北美票房比中国差
  • 玫瑰格格:真正摧毁爱情的到底是什么
  • 新西兰蒂卡波绝美的星空奇幻之夜(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