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17:1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内地旅客在港遭殴毙案:内地领队承认4项袭击罪

认罪被告刘洋(左)与代表大律师。认罪被告刘洋(左)与代表大律师。
另一被告香港男导游胡彦南。另一被告香港男导游胡彦南。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一名内地旅客去年10月在香港红磡珠宝店外遭殴毙案,涉案香港男导游胡彦南(44岁)和内地男领队刘洋(32岁)原被控1项误杀罪,但死者苗春起的验尸报告显示,死因应为心脏病而非由殴打造成,控方修订控罪,内地男领队刘洋3日于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承认4项普通袭击罪;胡彦南则否认2项普通袭击控罪。

  涉案内地女导游邓海燕(32岁)也被控3项“普通袭击”,即于去年10月19日袭击苗春起和女子张丽霞,但邓违反保释条件,3日缺席庭讯,代表大律师称她现身处内地但会返港,裁判官发出拘捕令将她带回,又拒绝控方的合并案件申请,指无法预料邓何时、会否回港。

  刘洋的代表大律师求情指,死者苗春起于去年10月20日证实死亡,3日后法医解剖已知死因是心脏病,与打架伤势无关,但控方一直没有将解剖报告、案发时的闭路电视录像交予辩方。

  大律师庭上不满称“控方一早知道这不是误杀”,但他至2日才得悉修改控罪,并重申刘洋在本案的角色只是“将死者拉出店铺”,即使是“普通袭击”罪也是最轻微的一种,而刘洋案发后虽已回到内地,但仍主动回港投案。

  裁判官要求查看案发时珠宝店的闭路电视影片,将判刑押后至5日。另一被告胡彦南则押后至3月30日预审,将传召25名控方证人。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人们何以嫌弃今年的“丑”猴

海峡彼岸灯光节的主灯“福禄猴”又招来叹息一片,被网友认为比央视春晚的吉祥物更丑,奇丑无比,甚至于调侃是不是放在路边用来辟邪的。

老乡别跑,接完大盘请接楼盘

既然以降低首付的形式刺激楼市,对买的人好,对开发商好,对银行好,对国家好,那么,房价就一直能继续坚挺下去吗?这个问题,除了伪专家乐意给出答案以外,没人回答得了。

放权给高校,权力真能放下?

试点的效果由谁评估?如果由上级部门检查评估,那各高校会不会还是按照上级部门的旨意行事?对于下放人事管理权的改革,政府部门应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推进,即权力一旦下放,不会再收回来。

  • 梁建章:中国已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
  • 阿玛尼少年上两会违和感在哪里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今天老舍生日:斯人已去灵魂不死
  • 日本演艺界流行女婿与岳父同龄
  • 卡玛:奇葩愚孝妈宝男根本不适合结婚
  • 被誉为上帝泪滴的绝美以色列蓝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