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3日20:3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国际移民组织:近半年难民潮中 330名儿童溺毙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联合国官员近日表示,从土耳其搭船前往希腊的庇护申请者中,有超过三分之一为儿童,比去年6月时的统计高出许多。而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过去5个月有330儿童因遇船难而溺毙。

  报道称,去年9月,年仅3岁的叙利亚小难民艾兰·科迪溺毙在希腊海岸的影像震惊全球,难民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焦点。统计也显示,年幼儿童是通过海路,从土耳其前往希腊、马其顿的大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在欧洲难民潮大爆发以来,儿童首度成为偷渡主要人群,抵达希腊的儿童比例达到36%。去年6月的统计显示,73%庇护申请者为成年男性,年龄不足18岁的仅占10%。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1月份共有272名庇护申请者命丧大海,其中60名为未成年人。过去5个月里,溺毙的儿童总数达到330人。

  欧洲刑警组织日前也表示,过去2年,有超过1万名儿童在抵达欧洲后下落不明,可能成为犯罪集团性剥削或奴役的对象。

  尽管欧盟试图阻挡难民涌入,但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抵达希腊的难民人潮并未因此稍减,1月份共有6 7193名庇护申请者抵达希腊与意大利,这是去年同期的13倍之多。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人们何以嫌弃今年的“丑”猴

海峡彼岸灯光节的主灯“福禄猴”又招来叹息一片,被网友认为比央视春晚的吉祥物更丑,奇丑无比,甚至于调侃是不是放在路边用来辟邪的。

老乡别跑,接完大盘请接楼盘

既然以降低首付的形式刺激楼市,对买的人好,对开发商好,对银行好,对国家好,那么,房价就一直能继续坚挺下去吗?这个问题,除了伪专家乐意给出答案以外,没人回答得了。

放权给高校,权力真能放下?

试点的效果由谁评估?如果由上级部门检查评估,那各高校会不会还是按照上级部门的旨意行事?对于下放人事管理权的改革,政府部门应该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姿态推进,即权力一旦下放,不会再收回来。

  • 梁建章:中国已陷入“超低生育率陷阱”
  • 阿玛尼少年上两会违和感在哪里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今天老舍生日:斯人已去灵魂不死
  • 《西游记》精细鬼扮演者是气功大师?
  • 卡玛:奇葩愚孝妈宝男根本不适合结婚
  • 被誉为上帝泪滴的绝美以色列蓝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