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4日11:19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刘震云获“埃及文化最高荣誉奖” 中国作家第一次

  中国作家首获此殊荣

  2016年1月29日,在第47届开罗国际书展上,中国著名作家刘震云被埃及文化部授予“埃及文化最高荣誉奖”,以表彰他的作品在埃及和阿拉伯世界产生的巨大影响。这是中国作家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埃及文化部设立的“埃及文化最高荣誉奖”,兹在表彰对埃及文学及阿拉伯文学带来滋养的其他语种的作家。刘震云的《塔铺》、《手机》、《一句顶一万句》等作品被翻译成阿拉伯语后,在埃及和阿拉伯语世界拥有众多读者,在知识界也影响巨大。他的作品分别被埃及、黎巴嫩、摩洛哥、阿尔及利亚、伊拉克等阿拉伯语国家同时出版,这对于中国作家也是第一次。

  据悉,他的《我不是潘金莲》、《我叫刘跃进》等作品,会被更多的阿拉伯语国家同时出版。埃及文化部的颁奖词说:“刘震云以深邃的思想和幽默的方式,呈现了人类共通的情感和被人们忽略的灵魂对话,为表彰其作品的独创性及在埃及和阿拉伯语世界产生的巨大影响,特授此奖。”

  刘震云在答辞中说,他能获得该奖,首先应感谢他作品的阿拉伯语译者艾哈迈德·赛伊德、哈赛宁·法恩、迈·沙和诺、纳加·阿卜杜勒拉蒂夫,是他们把他的作品带到了埃及和阿拉伯世界。

相关阅读

国家荣誉,多少丑恶假汝之名!

作假的不仅仅是中国运动员,兴奋剂很多国家都存在。但这种堂而皇之的大剂量使用,这种真相早就呼之欲出,但众多知情者纷纷沉默,且能隐瞒十多年,更说明了问题的可怕。

别担心,中国仍是增长引擎

即使外部条件没有改善,出口增长相对较弱,中国仍有能力依靠国内投资和消费增长实现至少6.5%的增长目标。

“租女友”,多少私欲涌动?

近些年,每到春节,就会有一类“新闻”像贺岁片一样涌出来——“春节租女友信息曝光:一天1200元要求不陪睡”“暗访租女友回家过年:可同居,好几万人随便挑”“租女友回家调查:要价5800元”……

快过年了,您会给领导送礼吗

本文说的送礼,与送钱搞权钱交易不是一回事,下属并不是为了送礼到把房子都卖了的程度,领导收了这些礼也不构成受贿罪,双方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又达到目的。

  • 张召忠:日本一共只有4艘航母?
  • 高洪波只是国足主帅过渡人选吗
  • 看守少帅张学良的军统大特务是哪位?
  • 今天老舍生日:斯人已去灵魂不死
  • 章子怡为什么放弃大好青年撒贝宁
  • 海菱:女人要对牺牲奉献的婚姻说NO
  • 被誉为上帝泪滴的绝美以色列蓝洞(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