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5日07:39 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逛古林公园 赏漫山梅花

  晨报讯(通讯员 周艳 记者 周晶)2016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2月16日开幕。作为南京国际梅花节分会场的南京市古林公园历年来深受赏梅市民喜爱。

  古林公园梅花多为地栽,以直脚梅类为主,品种有南京红、骨里红、玉蝶、复瓣跳枝、单粉照水、黄香、朱砂、绿萼、美人梅等。当然,古林公园赏梅还有一大特色即是梅花盆景,品种多为龙游梅。

  今年,为了丰富梅花节的活动内容,营造节日气氛,公园还在前山梅岭设立了“含苞冷萼挂香时,履冰踏雪报春信” 景点,以刻有“梅岭”二字的湖石为背景,依托漫山梅花,利用自然地势,以白色砂石覆盖地面,放置精心培育的梅花盆景,并配以松、竹、一叶兰等绿色植物,营造出梅花傲雪绽放的美丽情景,亦为游客提供了赏梅驻足的小区域。

  布置中还别出心裁,将踏步做成梅花图案,并在踏步上手绘花蕊,不失活泼灵动。后山嬉水园处也设置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景点,利用嬉水园原有池面及墙面,以梅花图案及梅桩盆景相互映衬,既突出了梅花艺术节又营造了春节的氛围。公园最佳赏梅点即梅岭(尤以晴云亭景点处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所喜爱),其面朝主干道,从远处就可看到漫山梅花,浪漫至极。

  另据公园园林养护所的专家们预测,由于2015年全年雨水较往年充沛,在梅花的孕育期,水分和营养得到了雨雪充分的补充,预计今年梅花节期间,梅花将会开得更加艳丽动人,花大色艳,香味更加芬芳,今年梅花盛花期较往年稍有提前且花期集中,最佳观赏期在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

相关阅读

国家荣誉,多少丑恶假汝之名!

作假的不仅仅是中国运动员,兴奋剂很多国家都存在。但这种堂而皇之的大剂量使用,这种真相早就呼之欲出,但众多知情者纷纷沉默,且能隐瞒十多年,更说明了问题的可怕。

别担心,中国仍是增长引擎

即使外部条件没有改善,出口增长相对较弱,中国仍有能力依靠国内投资和消费增长实现至少6.5%的增长目标。

“租女友”,多少私欲涌动?

近些年,每到春节,就会有一类“新闻”像贺岁片一样涌出来——“春节租女友信息曝光:一天1200元要求不陪睡”“暗访租女友回家过年:可同居,好几万人随便挑”“租女友回家调查:要价5800元”……

快过年了,您会给领导送礼吗

本文说的送礼,与送钱搞权钱交易不是一回事,下属并不是为了送礼到把房子都卖了的程度,领导收了这些礼也不构成受贿罪,双方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又达到目的。

  • 张召忠:日本一共只有4艘航母?
  • 高洪波只是国足主帅过渡人选吗
  • 宋朝的小朋友每年过年拿多少压岁钱?
  • 解密名著《西游记》中的“潜规则”
  • 过年适合在家陪父母看这10部电影(图)
  • 租女友回家过年是色情交易的另类炒作
  • 啤酒与炸鸡:那些不可错过的韩国美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