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5日01:40 京华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克强 资料图 李克强 资料图

  原标题:政府对特困人员提供粮油等保障

  2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部署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等工作。会议强调,政府要对特困人员给予托底保障,包括提供粮油、服装、被褥等基本生活条件,对其中住房困难的给予住房救助,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分类给予日常照料,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给予资助等。

  >>双创空间

  闲置厂房改双创基地给予水电等设施补助

  会议指出,要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试点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推动各地发展各具特色的双创基地。要加大政策扶持,鼓励将闲置厂房、仓库等改造为双创基地和众创空间,对办公用房、水电、网络等设施给予补助。引导和鼓励天使投资、创投基金等入驻双创基地和众创空间,选择金融机构试点开展投贷联动融资服务。要落实研发仪器设备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改革完善创新成果收益分配制度,支持科技人员到双创基地和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对其创业项目知识产权申请、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给予政策扶持。

  >>农村电网

  贫困区农村电网改造预计投资超7000亿

  会议决定,加快西部及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等为重点,着力解决电压不达标、不通动力电等问题。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推广农业节水灌溉等,推动平原村机井用电全覆盖。对接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发展、农民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加大中心村电网改造力度。开展西藏、新疆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农网建设攻坚,集中力量加快孤网县城的联网进程。实施上述工程,预计总投资7000亿元以上。要在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基础上,结合电力体制改革拓宽融资渠道,用商业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农网建设改造。

  >>特困救助

  特困人员全纳入救助提供粮油等基本保障

  会议指出,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救助供养范围,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会议依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救助供养对象、程序、内容和标准等,强调政府要对特困人员给予托底保障,包括提供粮油、服装、被褥等基本生活条件,对其中住房困难的给予住房救助,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分类给予日常照料,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给予资助等。会议要求,各地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加大财政投入,合理确定救助供养标准,实施精准帮扶。鼓励通过PPP、政府购买服务、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国家荣誉,多少丑恶假汝之名!

作假的不仅仅是中国运动员,兴奋剂很多国家都存在。但这种堂而皇之的大剂量使用,这种真相早就呼之欲出,但众多知情者纷纷沉默,且能隐瞒十多年,更说明了问题的可怕。

别担心,中国仍是增长引擎

即使外部条件没有改善,出口增长相对较弱,中国仍有能力依靠国内投资和消费增长实现至少6.5%的增长目标。

“租女友”,多少私欲涌动?

近些年,每到春节,就会有一类“新闻”像贺岁片一样涌出来——“春节租女友信息曝光:一天1200元要求不陪睡”“暗访租女友回家过年:可同居,好几万人随便挑”“租女友回家调查:要价5800元”……

快过年了,您会给领导送礼吗

本文说的送礼,与送钱搞权钱交易不是一回事,下属并不是为了送礼到把房子都卖了的程度,领导收了这些礼也不构成受贿罪,双方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又达到目的。

  • 张召忠:日本一共只有4艘航母?
  • 高洪波只是国足主帅过渡人选吗
  • 宋朝的小朋友每年过年拿多少压岁钱?
  • 解密名著《西游记》中的“潜规则”
  • 过年适合在家陪父母看这10部电影(图)
  • 租女友回家过年是色情交易的另类炒作
  • 啤酒与炸鸡:那些不可错过的韩国美食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