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5日06:20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重庆本土风投 聚集微信嘉年华

  商报记者

  衷敬睿

  实习生

  江澜

  腾讯官方举办的“微信公开课”渐行渐近,由重庆商报社联合重庆互联网协会、重庆市网商协会一起主办的重庆首届微信嘉年华也将正式启动。

  在微信嘉年华现场,除了论坛交流外,主办方还邀请了重庆的创投机构加入其中。如何获得风投青睐,成为各创业者最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在采访了将参与嘉年华路演环节点评的风投公司后发现,风投在面对微信公众号时,最看重的就是该账号的原创内容专业性与“吸粉”性。

  点燃微信行业热情

  由重庆商报社、重庆互联网协会和重庆市网商协会联合主办,重庆市商委指导的重庆首届微信嘉年华将于今年3月盛大开幕。作为全面覆盖重庆微信公众账号的豪华盛典,也是一场数以千计的微信运营业内人士首次同台聚首的盛宴。届时,微信嘉年华将以圆桌会议等形式举行。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选取一批经过微信票选后,得到大家认可的优秀微信营销号团队、企业或者自媒体,让他们给现在从事微信营销的创业者,讲讲自己的经验总结,分享自己的微信运营干货。活动当天,嘉年华主办方还将邀请多位重庆微信界“大V”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

  微信嘉年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以前我们举办了四场发布会,有近200个微信公众号参与其中,其中不乏知名大V,家乐福、重庆卜蜂莲花、美丽铜梁、万盛旅游、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重庆嘿好吃等都加入其中。”记者了解到,从报名正式启动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已有超过450个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几乎覆盖重庆所有知名微信公众账号,而浏览投票更是超过80万人次,可谓人气火爆。

  风投聚集微信嘉年华

  除了有济济一堂的各类微信创业者外,本次微信嘉年华更是邀请了重庆本土的几大风投。“当天的活动现场,我们专门开拓了一个路演环节,给各个微信运营者们一个分享交流经验的舞台。为了给大家更好的建议与思路,我们还邀请了诸如赛伯乐、大石创投、易一天使、和毅控股等重庆知名创投机构加入,由他们现场点评一些微信营销项目、团队,给大家的经营思路把把脉。”微信嘉年华工作人员表示。

  投资资金的加入,无疑为本次活动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让各个微信运营者们激动不已。那么,怎样的微信公众账号才能更得风投的偏爱,获得投资或者合作机会?木兰创投合伙人黄潇莹告诉记者,首先是需要经营内容原创化。星耀创投消费服务基金技术负责人吴弟忠也表示:“只有内容有所创新,这个微信号才会有持续的高阅读量和高转发率。”重庆正和岛秘书长、和毅控股集团董事长周圣军坦言,现阶段运营较好的微信营销号多数都是以原创内容吸引用户,从而吸引广告投放来盈利,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微信营销号内容本身的重要性。

  风投看重专业能力

  除了考虑微信公众号本身的内容价值,其专业化程度也是风投公司决定投资与否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在吴弟忠看来,微信运营的专业化程度如何,将直接影响到它的商业化程度。吴弟忠告诉记者,虽然现在许多微信公众账号的粉丝数上千万,但从商业投资角度考虑,这一类的大号发展至今,粉丝增长已经开始减缓,利润增长空间也不大,因此风投将更倾向于投资有创新和发展潜力的公众号。

  “我们正在投资的重庆某个微信公众账号,也不是粉丝数量特别多的大V,目前只有四万粉丝,但由于其立意创新,并积极发展圈层社交、圈层经济,粉丝数量也一直在持续增长,因此我们认为它具有投资价值。”周圣军表示。易一天使合伙人曹日晖则表示,与传统的基于内容营销的微信自媒体相比,他们更倾向于投资服务于企业的微信应用软件。

  来现场牵手风投

  “目前重庆有许多传统企业还不能很好的利用互联网发展,但这些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团队,如果能和传统企业结合,帮助企业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深度打造,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盈利,同时也可以帮助传统企业打开产品销售、推广自身品牌的新途径。”赛伯乐投资集团(重庆)事业部总监刘谚表示。

  周圣军表示,如果在本次微信嘉年华的活动上,遇到了不错的微信运营团队或者有新颖创业模式的微信公众号,和毅控股愿意进行投资。包括木兰创投、大石创投、易一天使等多家风投也表示,希望在嘉年华的活动现场中能找到有发展潜力的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双方可进行包括投资、项目引进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如何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榜”,了解更详尽的活动规则,各位也可积极为你喜欢的营销号投票。 如何报名参加?

  如果还有想报名的单位,可以把参赛资料准备好后发送到组委会邮箱报名参赛。各个微信账号请将报名邮件主题注明“微信嘉年华参赛报名+组别”,组委会邮箱:2038772991@@qq.com

  咨询电话:

  13752994709(王)

相关阅读

人民需要一场正心诚意的改革

这也许是中国经济改革曲曲折折前行、左左右右摇摆、虚虚实实呐喊的原因之所在,因为改革要在市场化和社会稳定、政权根基之间保持一种平衡。

歧视才是中国人的“故乡”

透过一桌年饭引发的对乡村的歧视,是令人吃惊的。原本以为农村只是被国家政策、剪刀差之类数十年如一日的歧视着,而且却发现歧视已经成燎原之势,深植于人心当中。

中国政治家为何在意历史评价

死后,将在历史上留下什么样名声呢?这是那段时间,蒋经国念兹在兹的大问题。他必须开创一个新的历史局面,留下稳固的成绩,才能有让自己可以放心的历史评价。

美对朝严厉制裁不过权宜之计

2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高票通过了旨在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这意味针对近期朝鲜的核爆、射星等极端举措,美国将采取较以往更为严苛的制裁。不过,美国对朝制裁更多是因形势所迫而非万全之策。

  • 马未都:年味让春晚一年年地给逼走了
  • “平邑救援奇迹”值得表彰但不必放大
  • 乾隆皇帝过年为什么最爱吃火锅?
  • 朱大可春节观察:过年大家为何喜欢吃
  • 《歌手4》这是你前所未见的张信哲
  • 让你意想不到的令爱情幸福的真正前提
  • 堪比樱花祭的日本超人气冰雪大庙会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