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7日02:19 环球时报

分享
  15日,美国与东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加州开幕。   15日,美国与东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加州开幕。

  原标题:专家:中国渔船在领海内航行不需要别人说三道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未来美国军舰在南海附近执行‘航行自由’任务时,可能与中方海上相遇的不是灰色军舰对灰色军舰,而是我们所说的‘白船’或‘包心菜船’(指用渔船、渔政、海监船等一层层沿岛礁周边部署)”。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奥肯15日宣称中国建设岛礁挡不住美国军舰和军机巡航南海的军事行动,同时又大惊小怪地担忧中国用“包心菜战略”宣示主权。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东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谈15日正式开幕之时,奥肯的“敲边鼓”吸引了舆论的关注。

  多名中国学者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认为,美方这种说法是为其介入南海问题造势。中国军事问题学者李杰引述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的话表示,“我们绝不会谋求岛礁军事化,但也绝不会不设防,防御设施的多少完全取决于我们受威胁的程度。”

  中国军事评论家张召忠1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沙、西沙、中沙群岛都是中国的领土。在中国领土范围内,中国实施防御性的军事战略,可以用各种方式。张召忠说,中国渔船在中国领海内航行,渔政、海警都是中国行政执法力量,这些船在中国领海进行执法,不需要其他人说三道四。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记者 廖政军 李珍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倪浩]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哈尔滨,一座没天价鱼的城市

相关部门认为,事件应该可以到此为止了,结论很明确:哈尔滨,是一座没有天价鱼的城市。不管你信没信,反正我信了。

从感谢国家到“孝顺国家”

“孝顺国家”不止要求国家先于父母,还要求把国家当作父母。这不仅导致孝道被滥用,且在孝的名义之下,国完成了对家的侵略。

心离钱越远,钱离口袋越近

李嘉诚讲追求无我,柳传志讲拐大弯,王石取名不取利,大家都在抓钱的时候,他们刻意或者自然与钱保持距离。所有这些都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和外部世界的看法,而这些东西恰恰是他们的成功之道。

短暂人生中过气定神闲的生活

在精神生活领域,世界上人们制造出那么多的垃圾,书籍、影视、音乐、美术作品当中,真正能够给人美感享受的并不多见。所以,只选择最美的享用,这才对得起自己的生命。

  • 汪峰致旧爱葛荟婕:骂子怡你会后悔的
  • 正视过完春节就离婚背后文化冲突
  • 是哪位“奸臣”开创的明代艺术巅峰?
  • 在梁实秋的眼中最牛的美食家该是谁?
  • 堪比太子妃酥软入魂俄罗斯爱情片(图)
  • 春节跟老公回婆婆家过年我受尽凌辱
  • 探寻流亡藏人"首都"印度达兰萨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