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8日01:4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时隔半世纪美古要通航

  据新华社电 美国和古巴定于16日签署双边通航协议,时隔半个多世纪将首次恢复两国之间的商业航班。

  美国与古巴去年11月共同宣布将恢复通邮,如今就通航达成一致,在通邮、通商、通航“三通”问题上就只剩下通商还未解禁。

  美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托马斯·恩格尔表示:“美古两国政府重申将致力于航空安全和安全事务领域已经颇为紧密的合作。”

  美国官员透露,美古本月16日签署通航协议后,美国当局将立即邀请各大航空运营商递交开通航班的申请,预计今年夏季可以确定具体航线,年底有望正式开通航班。

  美古之间现阶段有包机直航,但只有美国政府限定身份的人可以搭乘包机前往古巴;普通美国人如果要赴古巴旅游,只能经第三国转飞。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美国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4年12月,美国和古巴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双方时隔54年重建大使级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太阳花学运”进台湾课本?

“太阳花学运”的违法、暴力色彩,至今在岛内饱受争议,为何这么急吼吼就塞入课本?连岛内的家长都看不下去了。

倪萍是演员,只是演得不完美

按说,我们应该祝贺每一个成功移民移民国外国外的人,毕竟,这里的空气没有那里的好,这里的汽油没有那里的便宜。可为什么轮到倪老师,祝福的声音有点少质疑的声音有点多呢?

是谁让江西人找不到老婆?

如果说江西人活该找不到老婆,不是因为穷,也不是因为重男轻女,试问全国有哪几个地方不重男轻女,要我说,全世界都是重男轻女。

北大学生这样看书记省长荐书

他已经向全省人民推荐了16本书,包括《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说能》、《中国梦》、《兴国之魂》、《感动的力量》、《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大转型》、《互联网时代》等;而给大学生推荐的《有一种青春叫奉献》。身为大学生,我斗胆说一句:书记您推荐这种书,也真是醉啦!

  • 教授谢作诗:农民为啥"喜欢"盖房子
  • 公务员工资到底怎么个调整法
  • 蒋介石曾使用过哪些“日本”名字?
  • 何建明:天津大爆炸声中的警情内幕
  • 从《美人鱼》看一个好片名的重要性
  • 为什么说男人越好色越不能娶漂亮老婆
  • 东京赏樱攻略:上野闹市区的花海(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