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3日01:4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偷藏獒金毛论斤卖狗厂

  光天化日下剪断门锁进入居民院子,先盗窃家犬,再盗窃财物,之后将狗按斤卖给狗厂屠宰后出售。房山警方日前破获了一个系列盗犬犯罪团伙,4名盗窃成员和2名收狗人员均被抓获,目前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2015年12月以来,房山区琉璃河镇多个村庄发生家犬被盗案件50余起,被盗家犬主要以藏獒、金毛、狼青等大型犬为主,共计100余只。警方初步判断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民警调查发现,该团伙驾驶一辆面包车寻找作案目标,光天化日之下便敢剪断事主家的院门锁进行盗犬,并偷盗屋内财物。若遇到事主家中有人,该团伙便用棍棒对其恐吓并趁机逃跑。

  就在案件调查期间,该团伙再次出手作案。今年1月19日,琉璃河镇一垂钓园报警称,垂钓园大门的门锁被剪断,院内一条藏獒及屋内12根鱼竿被盗,被盗物品价值共计7万余元。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再次发现了那辆银色五菱面包车,通过调取沿途录像初步确定了嫌疑车辆从永定河大堤开往大兴方向的逃离轨迹。

  1月21日中午,侦查员在永定河大堤蹲守多日后再次发现嫌疑面包车的踪迹,并最终锁定该团伙落脚地为河北省霸州市。2月1日,4名嫌疑人分别被抓获。经审讯,4人供述了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间,多次结伙驾驶汽车窜至北京市房山区、河北省涿州市等地,入户盗窃财物,抢劫、盗窃家犬的犯罪事实。随后,侦查员又将涉嫌收赃的杨某、孟某抓获。现郝某林等4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房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杨某等2人因涉嫌收赃被刑事拘留,现已查实家犬被盗案件50余起。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4名盗狗的嫌疑人年龄均为28岁左右。由于农村多为平房并习惯养狗进行看家护院,郝某林等4人驾车走街串巷,听到有狗叫的院落便作为下手目标,若院中没人便使用老虎钳将院子门锁剪断,使用狗夹子、套狗圈将狗套走,并进入屋内将电视等值钱的物品搬走。如果发现事主家安装了监控探头,便将电脑主机偷走,以防留下监控录像。一次被事主发现,郝某林等4人便使用棍棒恐吓事主,因4人年轻力壮,事主也不敢贸然行动,在僵持中郝某林等4人伺机逃跑。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将盗来的家犬不管好坏均以每斤8元的价格卖给霸州市的一个狗厂,狗厂将大多数的狗屠宰后以狗肉形式再进行出售。两个月以来共计盗窃家犬100余只,每只狗平均50斤,共获利4万余元。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天价鱼还是不要继续往下扒了

从青岛大虾到哈尔滨天价鱼事件,折射了官商结合、警匪一家,以及地方政府部门官官相护的地方生存状态,反应了整个旅游市场一片混乱的不堪景象。

香港中小学推简体字是倒退吗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为求记录快捷方便,港人早已部分使用简体字。然而政府一旦出面推广,原本使用得好好的,却猛然变得警觉敏感,这无疑是政治思维在作祟。

围绕这两个问题中美激烈对攻

2016年一开局就不大太平,小金同志以史上最具威力的“二踢脚”加以庆祝——先引爆核弹、后发射导弹;全球股市一度崩盘,幸好中国股市放假没开盘;美国拉拢东盟加州密会,暗中瞄准的是中国的南海……

江绪林的死亡是勇者的选择

纵使肉身坠入幽暗的虚空,精神始终向往光明的美好。就此而言,这个人并不犬儒,亦非苟且,他的死亡依然是勇者的选择,是对末法时代的反击。

  • 揭秘纽约华人挺梁示威活动背后的细节
  • 天价鱼事件还有很多细节值得深挖
  • 国军在解放战争中真有那么差劲吗?
  • 曹操在科幻世界里会是怎样的命运?
  • 张艺谋新片是中国电影至今最大豪赌
  • 解析:婚后女人十宗罪让老公欲哭无泪
  • 福建客家元宵狂欢祭祀“走古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