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3日04:3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美俄宣布叙利亚停火协议将于本月27日生效

  中新社华盛顿2月2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与俄罗斯22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将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声明同时表示,美、俄、叙三方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不会停止。

  美国务院22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于本月11日宣布,同意在叙境内全面停止敌对行动。此后,美俄牵头就停火协议内容和执行细节进行了磋商。经磋商,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同意从大马士革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

  声明称,为将协议落到实处,美俄将着手互通信息,制定相应规程,避免发生误判和破坏协议的行为。为此,美俄将设立沟通热线,如有必要,还将成立工作组。声明呼吁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地区国家以及国际社会支持这一协议,让其按期生效。

  声明强调,针对“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不在停火协议的范围内。美、俄、叙三方针对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仍将继续进行。

  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停火一事通电话。奥巴马在通话中表示,欢迎停火协议的达成。他强调,当务之急是确保叙利亚政府以及反对派武装能够遵守并执行这一协议。奥巴马说,该协议有助于减轻叙利亚人民的伤痛,可推动联合国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还有利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美国务卿克里当天表示,这一协议如能得到充分落实,不仅可以减少叙利亚境内的暴力活动,还可为人道主义救援和政治过渡进程提供条件。

  他认为,未来几日至关重要,美方将与叙利亚境内主要各方展开合作,共同确保停火协议能够顺利执行。他说,这一协议目前还是一个“承诺”,需要用行动“落实”。(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天价鱼还是不要继续往下扒了

从青岛大虾到哈尔滨天价鱼事件,折射了官商结合、警匪一家,以及地方政府部门官官相护的地方生存状态,反应了整个旅游市场一片混乱的不堪景象。

香港中小学推简体字是倒退吗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为求记录快捷方便,港人早已部分使用简体字。然而政府一旦出面推广,原本使用得好好的,却猛然变得警觉敏感,这无疑是政治思维在作祟。

围绕这两个问题中美激烈对攻

2016年一开局就不大太平,小金同志以史上最具威力的“二踢脚”加以庆祝——先引爆核弹、后发射导弹;全球股市一度崩盘,幸好中国股市放假没开盘;美国拉拢东盟加州密会,暗中瞄准的是中国的南海……

江绪林的死亡是勇者的选择

纵使肉身坠入幽暗的虚空,精神始终向往光明的美好。就此而言,这个人并不犬儒,亦非苟且,他的死亡依然是勇者的选择,是对末法时代的反击。

  • 揭秘纽约华人挺梁示威活动背后的细节
  • 天价鱼事件还有很多细节值得深挖
  • 国军在解放战争中真有那么差劲吗?
  • 曹操在科幻世界里会是怎样的命运?
  • 张艺谋新片是中国电影至今最大豪赌
  • 解析:婚后女人十宗罪让老公欲哭无泪
  • 福建客家元宵狂欢祭祀“走古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