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5日02:4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苹果支付绑定有点“塞车” 不着急的用户可再等等

  上周苹果支付(Apple Pay)正式进入中国,经过一个星期,相信很多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已经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到苹果手机里。同时,三星和小米也相继宣布布局移动支付。

  现在,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用户,都有好几个支付工具,但很多用户还不知道这些支付工具如何操作,哪些更方便。下面,华商报记者通过实际操作方式给大家做一解读。

  Applepay不支持转账功能

  上周四苹果支付正式在国内上线后,根据记者实测,绑定方法很简单:在设置中的Wallet与ApplePay选项里直接添加银行卡,根据提示一步步完成就可以了。苹果支付可以绑定8张银行卡,每一张绑定的银行卡都可以设定为默认银行卡,用户支付时,系统将从默认银行卡里刷走现金。

  微信和支付宝的绑卡程序和苹果类似,在微信的钱包选项里的银行卡功能中,点击添加银行卡,输入自己设定的微信支付密码,就可以添加银行卡了。微信和支付宝都可以一次性绑定10张银行卡。

  虽说Apple Pay和微信、支付宝都能实现移动支付,但还是有本质区别的。Apple Pay不同于微信、支付宝、易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只是一项支付通讯技术,功能就是替代很多张卡,以及替代刷卡。所以不支持银行之间的转账功能、没有零钱存钱功能,更不能发红包。相比较,微信和支付宝既能有零钱的支付功能,也能成为银行的现金流通道,同时支付宝可以在好友和银行卡之间进行转账。

  从目前情况来看,前期苹果支付的绑卡环节失败率较高,上线初期由于大量苹果用户绑定银行卡,加上苹果的服务器不在国内,导致系统处理缓慢或延迟,不着急的用户可以再等一段时间。而微信和支付宝由于早已开通支付功能,用户数据被分流稀释,目前绑卡失败率较低。

  手机线上支付都很流畅

  目前,苹果支付和微信、支付宝都支持线下和APP内支付。在APP支付中,苹果支付已经得到部分APP商家的响应,如电商的考拉海购、租车中的神州专车等。记者体验了一下APP内的苹果支付,例如在某电商APP的选购商品中,只要点击购买支付,就可通过苹果支付的指纹或密码支付直接“刷卡”,整个环节非常流畅。而在线下环节,目前在西安市能够支持苹果支付的商业场所少之又少,很多餐馆的服务员还不知道苹果手机可以刷POS卡,同时还需要对银联的POS机进行升级,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支持线下支付。

  微信和支付宝则方便很多,在线上,微信和支付宝都有自己的支付生态链闭环,淘宝、京东、苏宁等三大电商以及众多主流的APP内,都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支付时,也可以通过指纹或支付密码进行刷卡消费,支付过程同样非常流畅。交易完毕银行都会发送消费提示短信,以确保安全。

  “旧苹果”也可手机支付

  很多读者表示,自己的苹果手机没有NFC功能,有的甚至是安卓手机,是否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当然是可以的。首先,对于苹果用户而言,如果现在使用的不是iPhone 6以上的机型,有两种方式可以使用苹果支付:一是APP内支付,绑定好银行卡后,就可以在支持苹果支付的APP内刷卡消费(须手动输入密码)。如果想要在线下使用苹果支付,则须借助Ap-ple watch,将银行卡和AppleWatch绑定后,就可以通过它刷卡消费了(Apple watch和手机是绑定的,刷卡后,手机也会收到短信消费提示)。

  如果是安卓手机,则更好办了,只要装上微信和支付宝,到哪儿都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只不过老一些的安卓手机没有指纹识别功能,那也没关系,手动输入密码就可以了。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千元智能机都基本上带有指纹识别和NFC功能,同时,三星、小米等厂商已经开始布局移动支付生态链,预计今年安卓用户也可以和苹果享受到同样的全方位支付场景。华商报记者 杨刚

相关阅读

肖钢,你这样夸老婆不完美

面对公众提问与记者采访,你准备好了吗?大人物可万万不能信口开河,因为一失言就成千古恨。你瞧,大领导N年前的率尔之言(比如教训年轻人图样图森破一类),到今天还要被翻出来调侃呢!

你有意见也得执行我的意见

上对下的“意见”是权力,下对上的“意见”是无力。所谓权力,就是,你对我的意见有意见也得执行我的意见。所谓无力,就是,我对你的意见有意见也得执行你的意见。

美国女选民选票和生殖器无关

美国总统大选让我们看到,不管这个群体如何多样化,她们总体的力量在美国政治生活中日益增强,而女性问题是任何候选人都不能忽视的。

别让爱情绕过“农村剩男”

虽然暂时不能在大范围解决这样的问题,但是总是需要给这一群体希望。有希望,才有解决的可能。

  • 学生:栽赃张绍刚的人不觉得可耻吗
  • 民生周刊:你的学区房会不会白买了
  • 为什么那些移民反而更爱他们的祖国?
  • 朱大可:中国众神中最具影响力的神祇
  • 小肉文删成小清新《上瘾》为何下架
  • 彭玲玲:表妹婚礼怎引发一场家族撕扯
  • 测评北海道:高端温泉酒店VS传统民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