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7日04:4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嫌疑人聂李强被批捕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1月15日凌晨,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队长聂李强酒后持登山榔头袭击了两名年轻女孩并抢劫逃匿,1月22日深夜聂李强自首(华商报曾多次报道)。昨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雁塔区检察院通报称,1月15日凌晨,聂李强与朋友聚会后,开车至甘家寨东区西门口,发现两名年轻女子在路上行走,心生歹念意图强奸,从汽车后备箱取出榔头,尾随两人至住处,持榔头击打两名被害人头部,被害人倒地后,聂李强不顾被害人挣扎,意图实施性侵行为,在发现被害人随身财物后,见财起意,抢走财物。案发后,聂李强一直在外潜逃,直到1月22日自首。

  据聂李强供述,案发前晚,他和几个朋友在KTV唱歌喝酒。次日凌晨3点,他开车送一朋友回甘家寨,看到有两个年轻女孩从出租车下来,往西区里走。“我见这两个女孩年轻,就起了色心”,对两个女孩下了毒手。

  办案检察官介绍,聂李强抢走了两名女孩的提包和塑料袋,发现塑料袋里只是一些食物后,将塑料袋遗弃。后来,在包里摸出一部手机,将手机装进兜里,将包扔到了一辆三轮车上。

  检察机关认为,聂李强以暴力手段强奸妇女,作案手段残忍、造成未成年被害人一死一伤的危害后果,事后又临时起意,利用被害人不能反抗的情况,劫取被害人随身财物,涉嫌强奸、抢劫罪,可能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且其有强奸犯罪前科,系累犯,社会危害性较大,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聂李强。

  案情回顾

  1月15日凌晨4时许

  西安城南甘家寨,姐妹俩倒在村子街道上,两人均被人用钝器击伤头部。

  1月19日

  西安公安高新分局确认大荔县35岁男子聂李强有重大嫌疑,悬赏万元征集线索。

  1月22日晚11时

  聂李强从宝鸡乘坐货车到高新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1月25日

  受伤两姐妹中的姐姐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16岁。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农村剩男为何“饥不择食”?

春节我回家乡,乡亲们告诉我,如今小伙子娶老婆真不容易,女方要礼金少也要20万,大多讨要30万,有的还规定要有车、城里还要有房。

体制内产生不出思想家怎么办

我们需要寻找其他路径。这个路径就是,体制内专家学者继续承担诠释和解读的职能任务,同时给体制外专家学者更大的思想空间。

国民党近百年痼疾能改掉吗?

国民党的问题并不是马英九个人的问题,而是国民党的权贵性质问题。国民党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中期起到今天,从大陆到台湾,在本质上一直是一个脱离社会大众的权贵型政党。

高铁票价会涨到高不可攀吗?

铁总作为国有部门,为追求自身利益而定价,甚至不惜减少穷人福利,是否违反公平原则呢?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开奔驰戴钻戒还募捐问题在哪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江晓原:我为何对刘慈欣不以为然?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