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9日09:4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新竹县客家山歌对决 3岁99岁都上擂台(图)

  99岁老人王文斌(右)与年仅3岁的王彦钧(左)都来参加客家山歌比赛。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29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客家山歌魅力,99岁人瑞和3岁小童都挡不住!新竹县竹东镇台湾客家山歌比赛,昨天(28日)在客家戏曲公园举办,从最年长99岁人瑞王文斌,到年仅3岁的王彦钧都来参赛。

  “十五十六月光圆、老人身上爱有钱…”王文斌站在舞台上,熟稔地拿着麦克风,中气十足唱起客家山歌,台下听众也听得如痴如醉,宛如一场个人演唱会。他说,从小到大都在种植生姜,后来遇到歌唱老师教山歌,“这一学,就唱上瘾,一定要唱到120岁”。

  年仅3岁的王彦钧,羞涩地拿起麦克风,唱着“几十春秋在人间,莫将名利放在先”。他说,平常受两个爱唱歌的姐姐影响,加上外公外婆平时教客家话,让他学会唱客家歌。

  竹东镇长徐兆璋昨天特颁“最佳精神奖”给王文斌,赞许他不仅带给大家欢乐,也传承客家精神,让年轻学子学习客家语之余,也能体会客家歌的美与价值,祝福他每一天能“健康呷百二”,继续唱到120岁。

  竹东镇第52届台湾客家山歌比赛,共分为长寿组、少年组及流行歌曲组等,其中长寿组高达109位报名参加,少年组也有59位孩童参与,许多参赛者唱起客家山歌,完全不输专业歌手。

相关阅读

铁饭碗男少女多,因禁歧视?

安徽宿松县政协常委吴垠康先生为“性别比失调”与“剩女”现象深感忧虑,进而说招考“不得有性别歧视”的规定“不与时俱进”。

江绪林自杀因病还是心灵困境

人们从江绪林之死中各取所需,用来维护自己的生存观念。一种理性在江绪林那里成了碎片,更多人捡了起来,装饰自己那块小确幸。

开车进三环收8块钱,会怎样?

征收“交通拥堵费”被不少交通政策制定者视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良策。目前,伦敦、新加坡、斯德哥尔摩等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同时,其他不少饱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大城市也纷纷开始讨论此措施的可行性。

媒体老爱黑农村,这是病得治

什么上海姑娘逃离江西,什么城里媳妇回乡吃饭掀桌子,什么东北村庄农妇组团约炮……虽然这些新闻都被证实是假的,但其传播面非常广,引爆了舆论场,触发了大讨论。

  • 朋友:林嘉文自杀前一日都做了什么
  • 开奔驰戴钻戒还募捐问题在哪
  • 骑士间的决斗:雪佛兰与福特百年恩怨
  • 北欧人眼里的社会地位是如何来判定的
  • 韩娱圈女星被强迫卖淫玩3P等潜规则
  • 三年前一场恩怨搅了我和女友的婚事
  • 圣家堂:一座百年都修不完的建筑奇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