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4日01:59 京华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原标题:共和党大佬“阻击”特朗普

  据新华社电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重头戏“超级星期二”落下帷幕,共和党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强劲势头让不少共和党主流人士“心惊”。2日,60名共和党籍资深官员发表联名信反对党内提名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警告这样做将“危及美国的安全”。

  “特朗普先生的言论让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信中写道,“那就是(一旦)成为总统,他将利用自身职权(恣意)行事,不仅让美国变得更不安全,同时也将削弱我们在世界的地位。”

  路透社报道,这封联名信的签署人包括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前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和曾在乔治·W·布什政府担任国防部高官的多夫·扎赫姆。

  这封联名信还表达了对特朗普“反穆斯林言论”、在美墨边境建高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等“极端”言辞的反对。“作为忠诚的共和党人,我们无法忍受特朗普先生在党内预选居于领先地位,”信中说,“我们决定积极奔走,阻止这样一位完全与总统职位格格不入的人士当选。”

  一些共和党大佬还担心,一旦特朗普获得党内提名,恐将在今年11月的对决中败给民主党热门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使共和党蒙羞。

  特朗普势不可挡的同时,一度被视为党内“黑马”的64岁退休神经科医生本·卡森在“超级星期二”之后流露出退选意向。

  卡森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昨晚‘超级星期二’的票选结果中看不到一条走向光明的政治道路”,暗示可能将退出竞选。

  一旦卡森宣布退选,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对手将只剩下鲁比奥、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卡西奇和卡森一样,自参加竞选以来尚未赢得任何一场预选。

  美联社分析,随着鲁比奥在“超级星期二”中的惨败和多名竞选人接连退出,接下来共和党方面的竞选局面将更加明朗,可能只有克鲁兹或能勉强挑战特朗普,继续角逐党内提名。

  “超级星期二”是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的重头戏,往往成为争夺党内提名的分水岭。

  在1日角逐中,民主党方面将分配865个党代表席位,共和党将分配595个党代表席位,是整个预选阶段中单日分配党代表席位数量最多的一天。

  随着计票进行,截至2日凌晨,希拉里在“超级星期二”已经赢得至少457个民主党代表席位,桑德斯286个;特朗普赢得至少192个共和党代表席位,克鲁兹132个。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干30年不如买套房不是好兆头

实业兴国,炒房误国。干30年不如买套房,则对这个常规理念的异化,把它颠倒成“实业误国,炒房兴邦”。如此一来,几十年后,我们的未来又会怎么样呢?

葛剑雄微博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沈阳市用一条微博就宣布了说过的话立即可以不算,而葛老师那条微博不仅收不回说过的话,而且还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中国体制的灵活性令人羡慕

我第一次打开中文课本是在1976年。我记得毛泽东逝世、粉碎“四人帮”、邓小平改革等。中国的政治演进不是线性的,而是呈波浪形,但总体上,个人的自由度提高了。

政治局常委提看齐意识有玄机

大局意识在最前面,是要求向中央看其;核心意识其次,是向中央的核心看齐。刘云山说“最根本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这里,在本质上其实是向党中央和党中央的核心看齐。

  • 邱毅:陈水扁和蔡英文谁更会炒作暴利
  • 给年轻人配经适房帮不了80后
  • 女医谈允贤和明妃根本就是两回事
  • 朱伟:古代大诗人都怎么写早春的?
  • 18岁以下禁看18岁以上必看的恐怖片
  • 男女之交为何屡屡发生恩将仇报?
  • “京城鬼屋”朝内81号院修缮施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