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8日12:44 红网

分享

  原标题:湖南妙盛动力抢先机 建国内最大汽车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

  

  湖南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高新区产业园开工现场。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刘卓)这几天,湖南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高新区产业园工地上,机器作业声不断。按照计划,今年8月,这片产业园将建成试产,待正式投产后,这里将有10条高功率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年产能达60亿瓦时,年产值达100亿元。

  由于具有节能无污染等特点,新能源电动汽车一直广被看好。然而,就目前来说,续航里程短和充电难仍然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

  在湖南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邱则有看来,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换电”来解决。邱则有介绍,由其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功率锂电池充电续航里程是传统电池的2倍,可达600公里,待充电能源站等设施建好后,电动汽车车主可将电能耗尽的电池包,在能源站换取已充满电的电池包,整个换电过程只需几分钟,十分方便。

  “换电”模式简单方便,身为“中国专利第一人”的邱则有从中嗅到了商机。其公司首创了锂电池“免疫系统”(BIS),自主研发了动力电池、混合动力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电池、启停电池、起动电池等全系列电池。

  去年10月湖南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宁乡产业基地建成投产,第一期产能达10亿瓦时,成为湖南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企业。邱则有透露,妙盛动力锂电池产品刚一上市,便迅速拿下了20亿元的国际订单。

  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湖南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二期投产规划中,快速扩建了三大产业基地,包括妙盛动力长沙产业基地、妙盛动力沈阳产业基地、妙盛重庆力帆产业基地(托管)。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沈阳超级电池工厂和长沙高新区超级电池工厂已于今年3月初开工建设。待4大产业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能达200亿瓦时,产值近300亿元,而湖南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

  除了研发高功率锂电池外,2016年,湖南妙盛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配合重庆力帆,在全国建设16座移峰换充电能源站,其中重庆11个,上海3个,河南2个,同时拟建“电客栈”200座,移动换电车400辆,以“换电模式”来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问题。

  “未来5年,我们将在全国建成500座能源站。”邱则有说,届时,这些能源站将覆盖全国京津翼、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主要城市。

相关阅读

一个副市长,为何敢贪6.4亿

这两年的两会,山西代表团总是很热闹的一个。原因之一,是因为每年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都喜欢在媒体开放日“讲故事”。

“叫你倾家荡产”于法有据?

依法治国年代,建设法治政府语境下,类似“罚到倾家荡产”这样的官方表态应谨慎为好;如果凡是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就作“严打”式批示,法律可以被晾在一边,公众又要对“法治”产生困惑。

真实的世界,一定超乎想象

能够看到“一点点”真实世界,并不是因为世界变了,而是因为我们碰巧看到了一个略大的井口……

机关奇葩事,哭笑由你

朋友聚会,不知怎地就聊到某机关里的奇葩事。特记一二,哭笑由你(估计旁人感觉好玩的,当事人应该是五味杂陈)。

  • 裴医生:摇孩子会不会把孩子摇傻
  • 呼吁提高挂号费背后藏着这样的逻辑
  • 孙中山与洋酒为何有着割不断的情缘?
  • 思想家为什么伟大却常常发生悲剧?
  • 超棒的《疯狂动物城》彩蛋太多了
  • 跟脱口秀女皇奥普拉学做独立的女人
  • 蔡澜:饺子怎么包才最好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