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8日16:22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我是如何从传统老师转型跟谁学老师的?

  2015年9月,第一次开通了跟谁学的账户,随后的几个月,由于对网络运营的不熟悉以及对在线教学转变的心存质疑,我迟迟没有启动跟谁学的任何课程。因为我想观望互联网时代,到底对传统行业之一的教育业有怎样的影响。

  我曾一度非常反对和不看好网络授课,因为我认为中国几千年来的教育应该是老师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过程,而不是跟风互联网的快餐式学习。但随着周围朋友、学生谈论网上约课找老师越来越频繁后,我抱着试一试反正没损失的态度第一次认真设计了课程并试着开一些免费课。

  

  记得第一次上课是在跟谁学办公室里,偌大的办公室里到了晚上还是人头攒动,大家热情高涨,丝毫没有要回家的打算。我因为害羞,第一次没有开摄像头,对着电脑一个人说话的感觉特别奇怪,很不适应,没有了和学生的面对面互动,我感觉自己像个精神病一样自言自语自嗨。幸好我的贴心顾问Melody时不时会鼓励一下说我棒棒的,我才慢慢放松下来。后来慢慢的,讲课就顺畅多了,经验真的需要积累。

  开通跟谁学三个月后,就到了我第一次做VIP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深切感受到跟谁学成都团队敬业之处。我的顾问Melody还有其他小伙伴都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专业和敬业。只是我对自己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上课思路和角色的转换。

  以前在学校,不需要招生不需要多沟通,到了教室学生已经乖乖坐在那里了,我的工作就是把课上好,让学生每次都能学到干货然后进步。教务工作和学生纠纷有班主任老师顶着,不需要我操心。但是现在,这一切都需要我自己来面对。怎么安排上课节奏,怎么设计免费课,引流课和正课的内容和联系成了我最头疼的事。加上自己完全没有营销意识,不懂营销方法,很多时候上了很多免费课和引流课也没有学生报名。这一点让我很受挫,也更加迷茫。网课到底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纠结的时候就喜欢和人沟通,我经常拉着我的顾问Melody提问、倾诉,有时自己都会发现一件事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但是她还是会很有耐心的帮我解答和分析。真的很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肯定,才让我坚持了下来。过完年,陆续有学生从平台找到我上课,这种信任让我更加有自信能够继续把网课上好。

  其实发生作用的永远只是老师和学生,让老师更自由,让学生更便利,让教学资源更均衡应该是现在和将来教育行业应该做的改革,而跟谁学正在进行。我也将继续迎着这股改革的风潮,努力适应新环境和思维方式,在机器人冲击人类的时代变的更加不可取代。(作者/方雯)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一个副市长,为何敢贪6.4亿

这两年的两会,山西代表团总是很热闹的一个。原因之一,是因为每年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都喜欢在媒体开放日“讲故事”。

“叫你倾家荡产”于法有据?

依法治国年代,建设法治政府语境下,类似“罚到倾家荡产”这样的官方表态应谨慎为好;如果凡是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就作“严打”式批示,法律可以被晾在一边,公众又要对“法治”产生困惑。

真实的世界,一定超乎想象

能够看到“一点点”真实世界,并不是因为世界变了,而是因为我们碰巧看到了一个略大的井口……

机关奇葩事,哭笑由你

朋友聚会,不知怎地就聊到某机关里的奇葩事。特记一二,哭笑由你(估计旁人感觉好玩的,当事人应该是五味杂陈)。

  • 裴医生:摇孩子会不会把孩子摇傻
  • 女生遭“下药”校规能严肃处理吗
  • 从马航MH370失踪看BBC空难事故调查
  • 印度博士生眼里的中国女性是什么样?
  • 《叶问3》“票房造假”闹大了
  • 跟脱口秀女皇奥普拉学做独立的女人
  • 米兰时尚之都的买买买购物心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