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3日02:0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汉中14岁女生夜晚离家失联4天音讯全无

  3月8日22时左右,汉中市汉台区铺镇中学14岁初二女生曾慧媛说要回奶奶家,出走4天音讯全无,女孩的父亲曾师傅发动亲友寻找无果。在女儿离家3小时后,曾师傅报警了。

  洗澡回家后情绪反常 坐在书桌前总是发愣

  曾师傅说,孩子的母亲3月4日外出江苏打工,他平时因工作回家较晚,女儿3月5日、6日、7日都在奶奶家住,也在奶奶家吃饭,奶奶也住在铺镇中学。8日下午5点放学后,女儿回到奶奶家停了一会儿说要回家洗澡,没吃饭就离开了。但据曾师傅了解,女儿回家后并未在家洗澡,而是被舅舅骑着摩托车送到了附近的澡堂子。

  “我当时打电话时,她正在穿衣服,说一会儿就到家了。澡堂子离家步行最多10分钟,根据她回家的时间,我炒了菜,打算给她下面条吃。”但女儿回家后,他发现女儿情绪有问题,总是发呆,话语比平时少了。曾师傅想给孩子煮面条,但女儿自己将电磁炉关了,说不想吃。

  曾师傅说,后来家里来了一个朋友,他们俩一起吃了点东西,“我发现孩子坐在书桌前,虽然摊开书本,但很久都没有动,不一会儿她又合上了本子,我说要检查一下,她说第二天要交给老师看。”

  曾师傅说,女儿性格有些内向,“但我们做父母的从来没有打骂过她。孩子出现情绪后,我隐约感觉到她好像有什么心事。坐在书桌前总是发愣,事后才发现,孩子只写了两行作业,不到20个字。”

  孩子出门时穿得很单薄 父亲盼望女儿平安回家

  到了晚上9:55的时候,女儿突然说要回奶奶家住,说第二天上学方便,然后就出了门。

  孩子出门后不到3分钟,曾师傅感觉有些不好,赶紧追出去,这时已经找不到人了。他骑摩托车赶到铺镇中学,孩子奶奶说孩子没回来,曾师傅又联系了女儿的老师,询问孩子当天在学校是否受到批评,或者与人发生冲突,老师说都没有发生过。曾先生赶紧联系亲友四处寻找。

  “孩子出门时穿得很少,上半身穿了秋衣和一个马甲,下半身穿牛仔裤。天气这么冷,不知道她怎么过的。我真心盼望她能早点平安回家!”曾师傅一想起孩子现在不知去向就非常难过。

  昨日下午,曾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孩子曾去往南郑县方向,并且有人说在南郑县圣水镇附近见过孩子。

  华商报记者从公安汉台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调取相关道路监控资料,逐一查找线索,协助曾师傅查找失联女儿。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世界我来过 我走了”

  与父母吵架后15岁女生留遗书自杀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15岁本来是花一样的年龄,然而吴堡县女生小玥却以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并留下遗书称:世界我来过,我走了,爱所有善的人。

  3月10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寻人启事,内容为15岁的小玥3月10日13时左右走失,出走时身穿蓝色校服、牛仔裤。

  该微博还称,小玥今年读初二,比较内向,学习成绩也比较好。3月10日上午,小玥因学习问题和父母有点矛盾,吵了一架,随后离家出走。

  不幸的是,经过民警和家属寻找,3月11日14时20分许,在吴堡县宋家川镇高家庄煤矿下200米处发现孩子已经自杀溺水身亡,现场发现的遗书称:世界我来过,我走了,爱所有善的人。孩子还把自己的校徽放在旁边。

  >>提醒

  家长要及时开导青春期的孩子

  心理专家表示,青春期的孩子总是会面临这样那样的挫折,家长应及时对孩子进行开导,让他们尽快走出阴影。家长的引导至关重要,但家长的引导或沟通应该是真诚且没有距离的,不要总要求孩子按照大人的心意去生活,凡事要同孩子协商。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为什么习近平李克强都推崇他

今天,又到了中国社会深化改革的重要时刻,新常态需要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严复曾充满自信地自题书房联语:“有王者兴必来取法,虽圣人起不易吾言”。的确,每个中国人应该记住严复。

美国大选是有钱人的游戏吗?

美国总统选举所花费的大量金钱主要源自民间个人或财团的自愿捐款,而并非源自国家财政和纳税人的钱。这些捐款最后也不是用在候选人个身上,而是用在候选人宣扬他的政策上。

AlphaGo赢了,人类输了吗?

马克斯·韦伯曾说,现代化是一个“祛除魅力”的过程。现在看来,人类本身最后的神秘性似乎也要被祛魅了。很难说这到底令人欣喜还是沮丧。

为什么要说永远不要低估美国

一位朋友在网络上说:看到阿法狗连赢李世石两盘后,我的脊梁一阵阵凉意——美国人竟然在科技上把我们甩了这么远!

  • 徐静波:日本为何有2万余家百年企业
  • 李世石输给AlphaGo的三点专业解释
  • 飞机上“黑匣子”有怎样的前世今生?
  • 王小峰:傻冒才会问如何写作成为作家
  • 《疯狂动物城》姑娘们闹着要嫁狐狸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沦为爱情备胎?
  • 花甲背包客:参加真人秀遇韩国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