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4日02:2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对话 陈满:听到案子写入报告很激动

  “国内已知被关最久的冤狱犯”陈满昨晚接受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自己没有刻意关注案子写入“两高”报告,但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激动。他说,自己的案子能上升到国家层面,并在全国“两会”上被提及,足以说明国家对纠正冤错案件的重视,“我相信对今后推动冤错案件纠正有积极作用。”关于申请国家赔偿的进展情况,陈满说,律师近期将前往海南办理。

  钱仁风:能听到自己名字很欣慰

  昨晚7时许,云南巧家县的钱仁风接受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周末公司放假,自己没事干,一个人在宿舍里看电视,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电视上时既激动又欣慰。

  钱仁风说:“我没什么文化,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能在电视上听到陈满、陈夏影和自己的名字,还是很激动。”当记者告诉了案子写入“两高”报告的意义后,钱仁风感到很欣慰。她说,这说明国家的法律越来越健全了,法官不管以后还是不是法官,对以前办过的案子要终身负责,这对预防冤错案件的发生非常重要。对于申请国家赔偿的事情,钱仁风目前还没有考虑。

  2月27日,钱仁风来到广州南沙区大岗镇的中船重装公司当宿管员,月薪3000元。谈及自己工作和生活,钱仁风说,这座城市太大,目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距离市区还有40多分钟的路程,买东西不是很方便,就拿13日当天来说,“由于公司放假,食堂没有开门,自己又不会做饭,只好呆在宿舍里看电视,凑合着吃点零食。”对于未来的生活,钱仁风说,自己对很多东西都比较陌生,但会慢慢适应。华商报记者 王利民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人工智能未解决任何一个难题

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这种尴尬局面:我们离我们的目标仍非常遥远,真正的人工智能也离我们很远。尽管银幕中的科幻电影有很多人工智能的形象,它们甚至已进化出了人的意识,但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世界中还不会出现。

妇女问题不仅是女性自己的事

很难想象有一半人口的平等地位得不到事实上的承认,笼罩于一种落后、腐朽、畸形的观念中,这个社会能侈谈先进文化。所以真心追求社会改良的男公民,不能认为妇女问题仅仅是女性自己的事。

且看士余是不是鱼?

一位上任不到一个月的证监会主席,对他做任何评价都为时过早,不够客观。毕竟很多事情的推行与叫停都不是他个人所能决定的。

如何任性地当上村长?

1998年推行的村级直选,最终只是乡村权力从旧式政治精英手中转移到新式经济精英手中。经历多次村级选举后,村民们对乡村选举最初的热情转变成对乡村政治的冷漠。

  • 徐静波:日本为何有2万余家百年企业
  • 李世石输给AlphaGo的三点专业解释
  • 飞机上“黑匣子”有怎样的前世今生?
  • 王小峰:傻冒才会问如何写作成为作家
  • 《疯狂动物城》姑娘们闹着要嫁狐狸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沦为爱情备胎?
  • 花甲背包客:参加真人秀遇韩国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