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5日08:04 正义网

分享

  原标题:忏悔录|把行贿当成对自己的尊重 好糊涂!

  【原标题:把行贿当成对自己的尊重,好糊涂!】

  ●忏悔人:祝义方

  ●原任职务: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新城区党工委书记(副厅级)

  ●涉案罪名: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判决结果:2015年4月20日,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犯罪事实:2000年至2013年,祝义方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和向他人索取财物共计人民币1989.8万元、美元1.7万元等;侵吞公款人民币45万元;并有人民币1373万余元、美元7万余元、日元4万余元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我由一个普通工人子弟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厅级领导干部,又一步步沦为一名阶下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丢掉本色,价值观错位。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铁路工人家庭,18岁下乡插队,先后当过团委书记、乡长、乡党委书记、副县长、市长、市委书记。我常扪心自问,为什么艰苦关过了,创业关过了,腐败关没有过?我觉得最根本的还是随着职务的升迁,荣誉的取得,我逐渐忘掉了初心、丢掉了本色,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开始占了上风,滑得越来越远。

  滥交朋友、丧失原则。我的问题主要发生在舞钢工作期间,这个时期也是我朋友最多的时候。这些所谓的朋友,逢年过节前来看我时争先恐后,听说我家中有事就跑前跑后,遇到我在外出差则鞍前马后。对于这些,我曾一度认为很“风光”,感觉自己人缘不错,颇有些“成就感”。现在想想,他们请我吃的每顿饭都怀有目的,看中的不是我本人,而是我手中的权力罢了。可悲的是,我当时并没有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原则性不强,守不住底线。

  心理失衡、盲目攀比。开始,我也一直严守“规矩”不收礼。到舞钢和新城区工作后,看到不少矿主、老板能力不比自己强,工作不比自己累,风险不比自己大,智商不比自己高,但赚钱却比自己多、比自己容易。随着与他们的交往增多,我开始有了盲目攀比心理,期望值也渐渐高了。由开始的三五千元,到后来的5万元、10万元,甚至上百万元也敢收。在新城区我主要负责人事工作,这些年陆续进了一些人,不少人没有送礼,但只要送的我都收下了。其实这些钱并不多,但我要的是一种感觉,错误地认为这是对我的尊重,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

  是非不明、心存侥幸。我在不同场合也曾大讲廉政,我也看过很多落马官员的案例,但平时对法律学习不够、理解不透,更谈不上敬畏法律,以至于法治观念淡薄,政策界限模糊,不能明辨是非,更不能用来警醒自己。贪污公款,我也知道这是犯法的,但有一部分也确实用来招待了朋友,我觉得只要让工作人员找好票、下好账后,就合法了,别人也查不出来。假如我当初能够按照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今天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只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假如”;在人的一生中,也永远没有“假如”。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两会发言,我被市领导打断

但每当有官员说“我们要质量不要数量”时,我也会辩驳:谁敢说那些几年甚至几届都不提提案的委员,一定是在准备质量高的提案?

你为何买不到满意的国产手机

手机市场的“供给侧改革”值得思考,这是手机市场在面临同质化竞争局面时期破局的好思路,但“供给侧”的改革还是要从“需求侧”出发,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

中国为何祭出朱镕基时代大招

在历史的转弯处,列车的驾驶员需要真正的魄力和担当,不是去追求完美,而是去解决问题。值得庆幸的是,朱镕基当年没有受那么多噪音的干扰。这种抗干扰能力,更是当下破解中国经济很多难题必须具备的素质。

说出手就出手,普京赌赢了!

这出戏,普京玩得非常漂亮。这也是最近10年来俄罗斯外交上最大的一个亮点。以至于奥巴马最近的记者会,总有不开窍的记者询问:在叙利亚,你被普京打了脸,你这怎么看、怎么办……

  • 马鼎盛:俄越勾结盗采南海中国油气
  • 学校小卖部竞拍价173万真正看点
  • 明清两朝北京的象房及洗象都是咋样的
  • 诗经里有哪些是被定为淫奔之诗的?
  • 宋仲基除了颜值还有啥值得舔屏
  • 哪6个特点让优秀女人变成“剩女”
  • 揭秘周董和昆凌在巴黎下榻的酒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