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9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拔牙出血不止 输血救治身亡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患者伍某因牙龈出血到海淀某医院牙科就诊,岂料在拔牙时伍某出血不止,在医院血液科输液、输血治疗后,伍某不治身亡。因认为医院的诊疗行为存在严重过错,与患者的死亡存在因果关系,伍某妻子及子女以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医院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费用。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患者伍某于2月10日,在神志清醒的情况下,因牙龈出血前往被告医院牙科就诊,被告牙科未查明其是否有手术指征的情况下,擅自拔牙致患者出血不止。6小时后,患者入住被告血液科。被告血液科在未明确诊断、未考虑患者有脑梗病史、未与患者家属沟通的情况下,为患者连续输液、输血,但病情越来越严重。2月14日下午,患者出现头疼伴恶心,于次日身亡。

  原告认为,被告的诊疗行为存在严重过错,与患者的死亡存在必然的因果关系,理由如下:一、牙科拔牙前未查明患者是否有手术指征,擅自拔牙;二、血液科未明确诊断,未考虑患者的脑梗病史,连续输液、输血,未检测液量的排出,致使患者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三、血浆输入前未作血浆对比试验,是否溶血,以致患者输入5分钟后身体不适,10分钟后昏迷。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医院赔偿医疗费34800元、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精神抚慰金待司法鉴定后确定。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杀掉圣战者,世界会变好?

2011年,臭名昭著的恐怖大王本•拉登被美国海豹突击队员击毙。在欢庆除掉了国家公敌的同时,美国舆论界也对此表达了隐隐的忧虑:杀掉本•拉登,真的会让世界变得更好吗?

烟草局长您真懂中国文化传统

针对一些国家立法规定在烟盒上印制烂肺、烂口、骷髅等“重口味”警示图标,全国人大代表、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表示,在烟盒上印警示图标不符合中国文化传统,且目前没有增加图标的打算。

历史不可假设?历史可以假设

世界上的事物是复杂的,一个事物往往具有多方面的意义。我们看问题解释问题,不可顾此失彼,以偏概全,在强调一种说法的时候,忘记了还有其他许多道理的存在。

中国大学发展必须清楚的方向

自由和独立是未来大学的主要品质,如果这种品质不能在大学里自由生长,中国大学想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就是天方夜谭,就是画饼充饥,就是自娱自乐。

  • 现场目击:有记者喊"总理加油"(图)
  • 辽宁“老虎”王阳女儿毕业3年升副处
  • 李白作为唐朝“政治犯”差点被腰斩?
  • 红楼水浒传开篇存在十大惊人相似之处
  • 说好的间谍剧,为什么拍成了A片
  • 千里约炮寻刺激不想却掉入陷阱变囧途
  • 坐专列去西双版纳是怎样一种体验?
  • 0